三大股指涨幅均超3% 完全挽回昨日暴跌损失

三大股指涨幅均超3% 完全挽回昨日暴跌损失
2019年01月05日 00:15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日凌晨,美股周五涨幅继续扩大,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3%,完全挽回了昨日的暴跌损失。中国证实下周将恢复贸易谈判。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1.2万人,失业率报3.9%。鲍威尔称美联储在加息方面将保持耐心。

  美东时间1月4日11:11(北京时间1月5日00:11),道指涨682.78点,或3.01%,报23369.00点;标普500指数涨76.31点,或3.12%,报2524.20点;纳指涨245.94点,或3.81%,报6709.44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中美将继续进行贸易谈判的消息受到市场欢迎。据新华社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4日应询答记者问时表示,1月4日上午,中美双方举行副部级通话,确认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将于1月7日至8日率领美方工作组访华,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重要共识进行积极和建设性讨论。

  中国人民银行降低银行准备金率的消息也提振了市场情绪。中国人民银行周五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

  此次降准将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加上即将开展的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所释放的资金等,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

  此外,中国12月服务业指数较11月增速提高,出口订单也出现6个月来的最快增幅,这些经济数据也使市场情绪乐观。

  不过市场将更加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与美国本土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了备受各方重视的12月非农就业报告。报告显示,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31.2万,预期为17.7万,前值上修为17.6万。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涨幅扩大至3.2%,好于预期和前值,12月劳动参与率录得63.1%,创自2017年9月以来新高,不过失业率上涨0.2%至3.9%。

  12月非农报告公布后,市场预计美联储2019年降息概率下降。12月非农报告公布后,市场仍旧预计美联储2019年不会加息,但在2020年初降息25基点的概率下滑至50.8%。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将保持耐心。他在周五上午与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及本-伯南克进行小组会谈时称,2018年美国经济良好,数据指标给了2019年很好的指引。他称就业数据强劲,美国数据在新年保持着良好的势头,美联储将时刻准备着调整政策立场。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不会对改变资产负债表政策产生犹豫。不认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调整是近期市场波动的主要原因。”

  他还表示,即使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他辞职,他也不会从命。

  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局面仍未解,这也令美元继续承压。民主党掌控众议院后,计划为受影响的政府部门拨款,但不会在美墨边境墙经费的问题上做出让步。民主党人佩洛西宣誓就任众议院议长。

  在美国民主党重新拿下众议院掌控权的第一天,众议院投票通过了一系列预算拨款法案,就结束联邦政府停摆向共和党施压。

  再过一周,美股上市公司的新财报季即将拉开序幕。自1月中旬开始,华尔街大型银行季报领衔登场后,美企将陆续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或年报。市场预计,1月底至2月初将迎来财报发布小高峰,届时将对美股市场及全球股市形成一轮“密集考验”。

  市场分析师点评

  券商JFD Brokers高级市场分析师Charalambos Pissouros表示:“今天,市场参与者最关注的是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这份数据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

  焦点关注个股

  苹果(AAPL)继续受到关注。该公司下调营收预期后,周四股价重挫约10%。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称,苹果确实拥有大量净额现金,并且相信苹果股票极具价值。他说,将根据一直以来的回购计划,继续回购公司股票。

  周四苹果录得201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受此影响,标普500指数与道指均录得2000年以来的最差新年开局。

  特斯拉(TSLA)宣布Model 3高性能全轮驱动版和长续航全轮驱动版正式在中国大陆地区开放选配,两款车型预计在今年3月开始交付用户。目前Model 3高性能全轮驱动版的起售价为人民币56万元,长续航全轮驱动版起售价为人民币49.9万元。

  其他市场表现

  周五中国市场收高,中美继续贸易谈判、中国央行推出新的刺激措施以及中国服务业指数好于预期等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

  上证综合指数与香港恒生指数收高2%以上,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2.3%。

  欧洲股市攀升。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上涨。美元指数与黄金期货走低。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