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联储在决策中没有受到政治压力影响

鲍威尔:美联储在决策中没有受到政治压力影响
2018年12月20日 04:27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否认美联储的决策受到了任何政治压力的影响。

  “政治考量在我们有关货币政策的讨论或决定中没有任何作用。我们将永远专注于国会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有工具来实现这一目标,我们有独立自主的能力,我们认为这对于我们能够以一种非政治的方式完成我们的工作是至关重要的。美联储绝对致力于这一使命,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去做我们认为正确的事情。”

  在过去一年中,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痛斥美联储。特朗普公开批评美联储,甚至说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疯了”。这引起了一些人的担忧,因为特朗普对美联储的批评在美国历史上基本上没有先例。

  特朗普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他对加息“并不感到兴奋”。这些加息是由特朗普任命的主席鲍威尔制定的。美联储今年已经加息四次。

  周三,尽管特朗普在推特上反对进一步加息,但美联储还是将基准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