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我们没在熊市 而是在美联储一手打造的纸牌屋中

专家:我们没在熊市 而是在美联储一手打造的纸牌屋中
2018年12月20日 04:51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随着美股进入一个明显的土崩瓦解的阶段,欧洲太平洋资本CEO彼得-希夫(Peter Schiff)表示:“我正看着美国经济从海滩上崩溃。我们有很多麻烦。”

  事实上,尽管最近道指试图反弹,但据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今年道指仍将录得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跌幅约为3.5%。2008年金融危机令全球市场陷入瘫痪。标准普尔500指数也是如此,如果今年以来的跌幅保持在4%左右,那么今年将是该指数10年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希夫在华尔街是一个名声两极分化的人物,批评人士说,他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提供了一种持久的、未被实现的后危机叙述,预言通货膨胀将飙升,美元将崩溃。

  然而,这位杰出的投资者应该值得投资者关注,因为他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就发出了富有先见之明的呼吁,这为他赢得了赞誉,他是少数几个能够发现由房地产市场引发的全球经济危机的人之一。

  批评人士经常指责希夫拒绝给他的通胀论定一个日期。

  宏观经济中的通货膨胀迹象仍然难以捉摸,但是希夫说,通货膨胀已经在股票和其他资产的高价格中站稳脚跟,他预测,通货膨胀将逐渐转向对消费者来说价格更高的领域。

  与此同时,最新数据显示,按照美联储首选的个人消费支出(PCE)衡量标准,12个月通胀率持平在2%。

  希夫说,这一次,危机的两个部分将更加严重,政策制定者基本上已经掩盖了问题,为一个在实行了10年宽松货币政策后无法应对利率上升的经济体创造了条件。

  他表示:“随着这些债务的偿债成本越来越高,市场正开始出现裂缝。”

  希夫说:“我们在前所未有的低息贷款和量化宽松政策的基础上建立了这个巨大的泡沫,而现在的后遗症将更加严重。”

  除了希夫对美联储的不满,如今,批评货币政策制定者和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已成为华尔街一种新奇的消遣方式。

  周二《华尔街日报》编辑委员会提出,美联储需要暂停其利率上调,此前一天对冲基金明星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和美联储前官员凯文-沃什(Kevin Warsh)在一篇名为《美联储不能现在收紧》(Fed Tightening Not Now)的评论文章中提出了类似的要求。

  希夫说,美联储周三将加息25个基点并不重要。他表示:“我认为,美联储最终将把利率降至零。”

  这听起来像是一个大胆的呼吁,因为就业市场反映的美国经济基本保持强劲,而全球其他地区却一直显示出经济疲弱的迹象。美联储可能会在政策声明中提到这一点,鲍威尔可能会强调国内经济依然健康。

  希夫则认为,美联储不仅犯了政策错误,同时也没有意识到目前的经济有多么脆弱。

  他说:“他们没有意识到经济有多糟糕,就像2007年没有意识到经济有多糟糕一样。”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