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加拿大多地接到炸弹威胁 要求用比特币付款

美国与加拿大多地接到炸弹威胁 要求用比特币付款
2018年12月14日 19:52 参考消息

  美国与加拿大多地接到炸弹威胁 要求用比特币付款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 海外媒体称,美国与加拿大当局正在调查境内等多地接到的炸弹威胁,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警方说这些威胁是可信的。

  据加拿大《环球新闻》网站12月13日报道,加拿大接到炸弹威胁的地区分别是:渥太华、蒙特利尔、埃德蒙顿、卡尔加里、彭蒂克顿、弗农、多伦多、坎卢普斯和温尼伯。

  加拿大和美国一些城市的警察局在“推特”上说,威胁包括要求用比特币支付一定数量的款项,一些警察警告公众不要支付这些钱。

  报道称,在多伦多,警方报告称国王地铁站接到威胁,同时紧急疏散了车站人群。

  卡尔加里警方说,根据掌握的信息,他们确定该城市居民受到的威胁是骗局。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14日报道,美国全国各地有数十家机构12月13日接到电子邮件炸弹威胁,威胁内容已引发疏散、恐慌。嫌犯要求以比特币形式付款,否则要让许多人受害。

  报道称,到目前为止,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马萨诸塞州、田纳西州、俄克拉何马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佛罗里达州、艾奥瓦州、密歇根州、犹他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密西西比州等都收到相关的威胁电邮。

  当地时间13日下午1时45分左右,纽约市警收到消息,有嫌犯向全市很多地点发出电子邮件链(Email Chain),电邮中要求收件人用比特币支付一定数量的款项,否则其所在地将会有炸弹引爆。

  报道称,纽约布朗克斯科学高级中学当地时间13日上午11时接到一起匿名电话称要引爆校内的的炸弹,校方随后立即疏散了全校上千名学生到周围多所不同学校的礼堂。

  据知情学生家长表示,孩子们在上课中途被紧急疏散,来不及拿储物柜中的外套,穿着单薄,加之纽约当天降雪,许多家长都前往学校,担心孩子是否得到妥善安置。(编译/李赛)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