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俄罗斯与沙特就如何分摊石油减产存在分歧

知情人士:俄罗斯与沙特就如何分摊石油减产存在分歧
2018年12月03日 22:41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虽然俄罗斯总统普京赞成与沙特阿拉伯继续展开合作,但这两大石油出口国尚未就限制石油产量的新协议细节达成一致。

  根据熟悉讨论内容的知情人士透露,俄罗斯和沙特能源部的官员上周末在莫斯科会面,但双方就如何分摊新的减产计划存在分歧。因讨论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本周晚些时候,OPEC和盟友将于维也纳会面,制定2019年的政策。

  此前,普京表示赞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观点,认为两国应当继续合作管理石油市场,但他也警惕地表示尚未就具体数量作出最终决定,受此影响,油价周一创6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

  知情人士称,在莫斯科举行的会议上,官员们对各方应减产多少存在分歧。沙特认为,俄罗斯所提出的方案暗示该国最多减产15万桶/天,这将使得沙特承受太大的负担;沙特坚称,双方应当更加平等地展开合作。

  如果两国能源部长未能打破僵局,那么最终可能需要由俄罗斯总统和沙特王储直接达成协议。一位知情人士说,无论如何,最终协议都需要普京的批准。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