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再次发出警告 经济动荡或会进一步压低油价

全球市场再次发出警告 经济动荡或会进一步压低油价
2018年11月25日 03:43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股市的抛售完全抹去了美股2018年的涨幅,全球金融市场再次发出一些警告信号。经济和金融动荡可能会蔓延至更广泛的经济放缓,从而给油价埋下隐患。

  今年金融市场面临的风险成倍增加。科技股的动荡是最新的催化剂。科技股曾帮助推高了股票价值,但现在拖累了更广泛的金融体系。正如《纽约时报》所指出的,苹果10月份的市值为1万亿美元,但现在仅为8800亿美元左右,在短短一个月内就大幅缩水。所谓的FANG——Facebook亚马逊Netflix谷歌——纷纷进入熊市。

  科技行业正受到多方面的打击。Facebook的一系列丑闻加大了审查力度,增加了监管行动的可能性。许多科技公司的利润也不再是过去的样子了。

  但问题不只是科技股。其他企业财务也令投资者感到恐慌。美国许多大公司第三季度的收益令人失望。信贷市场也开始恶化。彭博社指出,高收益债券和投资级债券以欧元和美元计价今年都将出现亏损,这是2008年以来的首次。

  高盛正告诉投资者转持现金,这表明该行对全球股市的近期前景感到担忧。高盛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现金将多年来首次成为对股票具有竞争力的资产类别。”

  无独有偶,美银美林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美银美林表示,随着股市的停滞,投资者现在可以转向他们长期以来无法转向的领域:现金。美银美林分析师称,“现在股市有另一种选择。”该分析师指出,目前现金收益率高于60%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现金现在很有竞争力,而且很可能会继续增长。我们认为,到2019年底,短期利率将接近3.5%,远高于标普500指数1.9%的股息收益率。”

  随着2018年临近结束,经济学家们越来越担心2019年将出现更多的经济动荡。美联储继续加息,这增加了借贷成本,并打击了房地产市场。美元今年也大幅走强,重创了新兴市场货币,导致市场波动和资本外逃。

  所有这些对石油需求都是不利的,今年以来石油需求已被多次下调。国际能源署预计,到2018年,石油需求将增长130万桶/天,到2019年将增长140万桶/天。今年早些时候,该机构认为,到2018年,石油需求将以每天150万桶的速度增长。

  国际能源机构本月表示:“自上次报告以来,全球经济前景恶化。”另一方面,油价下跌将减轻对需求的破坏。

  “尽管经济增长放缓降低了石油需求前景,但对我们的价格假设进行大幅向下修正是有利的。”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专题: 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