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将大举杀入流媒体服务 奈飞和亚马逊能应对吗?

迪士尼将大举杀入流媒体服务 奈飞和亚马逊能应对吗?
2018年11月13日 00:11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1月13日讯,迪士尼公司将于2019年底推出名为“迪士尼+(Disney+)”的流媒体服务。毋庸置疑,迪斯尼正试图赶上Netflix公司和亚马逊公司的亚马逊Prime Prime。迪士尼在流媒体领域的巨大飞跃,将对Netflix和其他竞争对手构成重大挑战。

  “迪士尼+”加剧了流媒体战争

  从2019年底开始,迪士尼+将提供迪士尼和皮克斯最新的真人电影和动画电影的订阅视频点播服务。2017年,迪士尼宣布将从2019年开始从Netflix撤出所有电影,并开始通过自己的服务播放过去的影片。

  迪斯尼的优势在于其拥有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特许经营权的影库。此外,流媒体服务还将提供迪士尼旗下子公司卢卡斯影业(Lucasfilm)和漫威(Marvel)的内容,这意味着迪士尼+将提供迄今为止发行的所有漫威和《星球大战》(Star Wars)电影。此外,该流媒体服务还将提供迪士尼旗下的新原创节目和电影。

  今年早些时候,迪斯尼以713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了21世纪福克斯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它的内容库。这笔交易将帮助迪士尼控制美国时下流行的流媒体服务公司Hulu。迪士尼的另一家流媒体服务公司ESPN+在推出的5个月内就有100万订户。

  Netflix和亚马逊能应对这个挑战吗?

  除了播放过去的节目,迪士尼还将投资于迪士尼+的原创内容。这与Netflix和亚马逊Prime可谓是“英雄所见略同”。迪士尼CEO鲍勃·伊格尔确认了两部真人版《星球大战》电视剧——《星球大战2:侠盗一号》的前传和《歌舞青春》系列电影的重启版。

  众所周知,内容将在流媒体战争中扮演关键角色。Netflix首席执行官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向BBC表示,一旦迪士尼推出在线流媒体服务,他将与迪士尼展开竞争。他还表示:“我们与亚马逊的竞争已经超过10年,因此我们已经习惯了良性、激烈的竞争。”

  上个月,Netflix表示,它计划再融资20亿美元,加码原创节目和电影,并向其他公司授权内容。早些时候,这家流媒体巨头曾表示,2018年将在内容上投入80亿美元。

  Netflix拥有1.3亿订户,在流媒体大战中遥遥领先。

  据估计,亚马逊去年在内容上的支出为40亿美元,预计今年还会增加,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Inc.)旗下的HBO表示,计划在原创内容上支出27亿美元。

  然而,挑战很多。Netflix在美国的月订阅费为10.99美元。亚马逊Prime的年消费额仅为10美元,除了提供Prime视频服务外,亚马逊还提供一系列其他服务。据报道,至少在美国市场,迪士尼+订阅费用一开始或将低于Netflix。这可能是因为迪士尼提供的内容在一开始将远远少于Netflix。也就是说,在流媒体战争中,原创内容和价格都是不可或缺的。(小z)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