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低开高走涨1.22%创指涨3.47% 壳资源股火爆

收评:沪指低开高走涨1.22%创指涨3.47% 壳资源股火爆
2018年11月12日 15:00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1月12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低开,随着市场人气回暖,权重题材纷纷活跃,两市逐渐上行,沪指涨超1%,深成指走势与沪指基本一致,创业板指表现强于沪指,大涨超3%。

  从盘面来看,各板块悉数飘红,壳资源、创投概念股大涨,汽车整车、环保、ST、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银行等板块涨幅较窄。“妖股”恒立实业午后封板,十三天收获十二个涨停板;*ST长生(维权)三连板。

  截止收盘,沪指报2630.52点,涨幅1.22%,深成指报7832.29点,涨幅2.40%;创指报1368.79点,涨幅3.47%。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 “妖股之王”恒立实业13天实现12个涨停板,游资卷土重来,今天再现百股涨停盛况,为何管理层放纵炒作?如果能借游资之手把股价炒起来,化解大股东股权质押的危机,那就不需要管理层纾困了。既化解了危机,还省了钱,可以说是一箭双雕。(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1、汽车整车板块午后崛起,中通客车亚星客车安凯客车涨停,众泰汽车海马汽车东风汽车北汽蓝谷(维权)江淮汽车等涨超5%。

  2、壳资源概念股全天表现活跃,赛福天青海华鼎亚太实业波导股份兰州黄河光洋股份等近10股涨停。

  消息面:

  1、西部证券:拟设立100亿元民营企业扶助暨并购重组专项基金。

  2、全国31省区市确定养老金上调方案,上海每月涨60居首。

  3、工信部IMT-2020(5G)无线技术工作组组长粟欣表示,6G概念研究在今年启动。根据设想,未来6G技术理论下载速度可以达到每秒1TB,预计到2020年将正式开始研发,2030年投入商用。

  后市前瞻:

  申万宏源认为,短期行业“政策底”显现的光伏风电、游戏、5G,以及创业板为代表的民企龙头均已兑现了较大涨幅,性价比修复告一段落。同时,部分投资者担忧尽管科创板长期为A股带来源头活水。短期市场可能有所反复。但展望中期,政策回暖的大方向已经确立,“政策底”预期犹在,政策进一步催化的窗口尚未关闭,12月中旬改革开放40周年庆典之前,都可能出现更乐观的政策预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