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一大不确定性消除 标普500医疗指数创纪录

喜迎一大不确定性消除 标普500医疗指数创纪录
2018年11月08日 04:05 新浪财经综合

  新一届国会的分裂格局让投资者看到医疗领域的利好,但制药股并不被机构看好。

  美东时间7日周三,标普500统筹医疗指数盘中上涨4.5%,创历史最高记录。

  标普500医疗保健板块指数盘中涨幅超过2.8%,创三周新高。

  彭博报道认为,这是因为投资者乐观地认为,分裂的下一任美国国会消除了美国医疗体系可能发生重大变化的风险。

  高盛政治经济学家Alec Philips认为,医疗健康将是新一届国会的焦点问题。出口民调显示,将医疗健康列为首要问题的选民最多。民主党占多数的众议院可能通过药品定价法案,但可能在参议院受挫。特朗普也公开支持改变药品定价,因此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可能在这个问题上面临妥协的压力。

  同时Philips预计,特朗普政府计划中的监管几乎不受影响。因为首先大部分众议院通过的法案可能都会在参议院遇阻,其次大多数特朗普政府主持的修改监管举措根据现有的权限已经可以推行,无需国会批准。不过,一些众议院委员会对医疗健康、金融服务等某些领域的监管审查可能增加。

  总体而言,华尔街机构认为,政策陷入“僵局”利好美股。美银美林观察发现,历史上国会由两党分别控制且白宫执政党是共和党人时,标普500指数的平均年度回报高达12%。

  工业、材料和能源板块被一些分析师看好。汇丰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Kevin Logan指出,民主党可能会与特朗普总统携手推动大规模基建开支。但制药类股被公认将承压,Fundstrat分析师Thomas Block认为,特朗普与民主党都有意控制药品价格暴涨,将压缩药企未来盈利空间。

责任编辑:张宁

医疗 标普500 国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