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美国和加拿大有望本周末达成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据称美国和加拿大有望本周末达成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2018年09月30日 01:50 新浪美股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美国和加拿大的谈判代表可能最快在周六达成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可能于周日公布,由此可以在墨西哥总统Enrique Pena Nieto在离任前签署协议。美国和墨西哥在8月已经达成了两国之间的协议,美国和加拿大此后则继续谈判。

  在9月30日的最后期限前,美国和加拿大就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展开了关键的最后一轮谈判。墨西哥本计划当地时间周五晚上公布美墨双边贸易协议文本,后由于新一轮的美加贸易谈判而推迟。墨西哥经济部长Ildefonso Guajardo此前表示,将在接下来四十八小时内知道最终达成的是双边协议还是三边协议。

  据加拿大金融邮报此前报道,美国方面的消息人士称美国贸易代表Lighthizer告知加拿大,当地时间周日是最后的截至日期。该人士称,Lighthizer传递的信息是,加拿大要么在新的三边协议中,要么就承受汽车关税。

  但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Adam Austen在电子邮件中说,加拿大外交部长、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代表Chrystia Freeland周六推迟了在联合国的讲话,这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向前发展的一个信号。目前尚不清楚她是否会前往华盛顿进行会谈。

  知情人士称,在有争议的问题上取得进展后,美国和加拿大正处于达成协议的边缘。知情人士称,虽然不能保证最终协议能达成,但目前还没有任何太大问题需要解决。在过去的几天里,包括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谈一直很活跃。

  墨西哥经济部长Ildefonso Guajardo周五晚些时候说:“目前,在解决美国和加拿大双边问题上的分歧的过程中,有一个非常认真的尝试。”

  根据美国贸易法,一项协议必须在公布60天后才能由参与国的领导人签署。谈判代表按时达成协议,这份协议才能于11月30日签署,这是Pena Nieto任期的最后一天。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