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高阳发力权益短板!前博时大将聂挺进拟任天弘基金副总经理

携手高阳发力权益短板!前博时大将聂挺进拟任天弘基金副总经理
2024年03月29日 00:0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金石杂谈

据基金人事消息,原华泰证券资管总经理聂挺进拟任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分管主动权益。

2024年1月29日,华泰资管公告总经理变动。公司总经理聂挺进因个人原因辞职,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24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由董事长崔春代行总经理职责。

聂挺进,南开大学世界经济专业硕士。2004年至2006年在招商局国际从事研究工作,担任项目经理。2006年9月加入博时基金,一度升职到研究部总经理兼股票投资部GARP组投资总监、基金经理。

作为一名博时老将,他所管理基金收益颇丰,三年回报率超40%,年度回报率超14%。

2014年12月从博时离职;2017年10月,他升任浙商基金总经理。2021年8月,聂挺进加入华泰资管,担任总经理一职,但任期不满三年再度离任。

同样一个升职跳槽也记得兄弟的老总,2022年5月,同样有博时、浙商背景、一同共事多年的查晓磊、王曦正式加盟华泰资管,分别担任权益投资总监、多资产公募投资部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和聂挺在华泰资管任职不足三年类似,去年11月中旬,博时原总经理高阳因个人原因离任,而其任职时间尚不足3年。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高阳第二次离开博时。任职不足3年凌晨官宣,突然辞任,引发市场猜想...

时隔1个多月后,高阳下家尘埃落定,天弘基金发布公告,自2023年12月28日起,高阳正式就任天弘基金总经理。

根据wind数据,高阳1998年毕业于对外经贸,毕业后就加入中金公司从事国债投资工作,2000年3月加入博时,2002年4月担任固收部总经理,2002年10月开始担任基金经理,2008年加入鹏华基金,2008年12月至2021年1月任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同年2月,他回归博时基金并担任总经理,2023年11月再度离职。

不过,巧合的是,本次离任的华泰资管总经理聂挺进在2006年至2014年任职博时,两人曾有两年多时间的交集,如今再度在天弘携手发力权益。

据说,高阳善于打造爆款,优势在主动权益基金,而聂挺进任职华泰资管三年公司管理规模从186亿暴增至近千亿,本次管理重点也是主动权益业务,可谓强强联合,说明天弘正在从货币、债券基金向权益全面进发。

本次聂挺进加入天弘基金,也是从中等规模基金向头部基金巨头进军,华泰资管规模大约3700亿,而天弘基金规模高达1.1万亿。不过,天弘基金的短板也是权益基金规模不大,万亿规模的天弘只有大约1000亿的权益。所以,天弘意图不言而喻。

金石杂谈查询发现,天弘基金目前的成绩单很难让人满意,万亿规模只有1000亿权益,但近三年的回报全部录得亏损,近1年更是亏损4.62%。

看公司权益持仓年报就能看出,持仓逻辑可谓稀碎,锂电、光伏、券商、互联网,这些都是最近几年的重灾区,目前依然未能看到反弹走势,尤其隆基绿能,连续三年暴跌73%,宁德、腾讯、中国平安等也都在腰斩之上。可以说,权益这条路,天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