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再度失守3000点 北向资金净卖出超70亿 神秘资金盘中疑似出手

沪指再度失守3000点 北向资金净卖出超70亿 神秘资金盘中疑似出手
2024年03月28日 00:06 财富动力网

北向资金狂出货大盘失守3000   

神秘资金疑似出手护盘未成功

记者     高升

A股三大指数周三表现疲软,截止收盘,沪指跌1.26%再度失守3000点,收报2993.14点;深证成指跌2.4%,收报9222.47点;创业板指跌2.81%,收报1789.8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萎缩,总成交8888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72.49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在午后交易时段,神秘资金曾经出手,但未能力挽狂澜,尾盘交易时段,卖单汹涌而至,指数以全天最低位报收。

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   北向资金净流出72.49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电子化学品、互联网服务、消费电子、电源设备、通信设备、半导体板块跌幅居前,仅银行板块上涨。

个股方面,上涨股票超过500只。NMN概念股逆势大涨,雅本化学金达威兄弟科技涨停。食品股早盘拉升,盐津铺子良品铺子麦趣尔涨停。房地产板块一度反弹,京投发展空港股份(维权)涨停。下跌方面,算力概念股集体大跌,中贝通信高新发展跌停;小米汽车概念股震荡走低,津荣天宇中捷精工等多股跌超10%。

资金流向方面,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出,截至收盘,沪股通净流出17.6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54.86亿元,合计净流出72.49亿元。

行业资金方面,截至收盘,贵金属、物流行业、电力行业等净流入排名靠前,其中贵金属净流入2.23亿。净流出方面,互联网服务、通信设备、软件开发等净流出排名靠前,其中互联网服务净流出35.56亿元。

沪指尾盘失守3000点   神秘资金盘中疑似出手

业内人士指出,过去一个多月时间里,“国家队”的动向时刻影响着市场的信心。但随着大盘站上3000点,主力资金“托而不举”的操作手法引发了投资者对后市发展方向的担忧情绪。有分析认为,主力资金想依托更少的个股维持指数平稳走势,主要依赖银行、能源等权重股来发挥作用。

从周三盘面细节看:神秘资金又有所发力。最明显的是在下午1点半左右,指数触底时,多只宽基指数ETF同时放量拉升,买盘持续了约20分钟。具体而言,上证50ETF的表现最为主动,沪深300ETF次之。稍作休整后,下午14:05,神秘资金继续挂单,这次操作稍稍带动了北向资金拐头。

然而,上证50和沪深300的企稳意图并未能阻止创业板指领跌,沪指收盘失守30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1.26%,深成指跌2.4%,创业板指跌2.81%,两市总成交较上个交易日缩量672亿。

辟谣“小作文”    

中信证券高管:为资本市场把好入口关

对于周三的市场回调,有“小作文”分析认为近期大型券商在IPO等环节受到监管关注,引发了机构在操作层面的警惕情绪。但中信证券高管周三在业绩发布会上的表态,几乎是对上述猜测的一种辟谣。

中信证券周三上午在香港举办2023年业绩发布会。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总经理杨明辉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发布会,介绍公司2023年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表示,中信证券将在直接融资、并购重组、产业研究、股权投资等方面,进一步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的需要和特点,发挥证券公司“服务商”“看门人”的功能作用,持续丰富服务新质生产力的方式方法,让更多优质的新质生产力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长远发展。对于“严监严管”要求下投行业务的发展思路,中信证券总经理杨明辉表示,相关监管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推动证券公司投行业务归位尽责,把好资本市场入口关,有助于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净化资本市场发展生态,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

对于近期证监会集中发布的四项政策性文件,张佑君认为,一系列政策实际上是围绕夯实资本市场基础及上市公司需要,打造的一套强有力的组合拳,体现了证监会“两严两强”的监管思路,是完善资本市场体制机制的改革方向,是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走好新中国特色资本市场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为中国特色资本市场长远健康发展、促进证券公司明确定位、发挥功能、提升专业能力确定了方向,也对中信证券提出了更高要求。中信证券把功能性放在首要位置,落实中介机构的“看门人”职能。高质量的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要实现这一点,需要证券公司高水准的专业服务,为资本市场把好入口关。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