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直营店实车到店 小米SU7今日正式上市 价格仍保密

北京直营店实车到店 小米SU7今日正式上市 价格仍保密
2024年03月28日 00:09 每日经济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大兴区西红门运通京南园区内,一家以透明玻璃为墙,内堂空旷敞亮的汽车销售门店,多名保洁人员正在作业,店门口则有一群人因停放的一辆蓝色汽车而聚集。这是3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探访小米汽车门店看到的一幕。

  记者发现,这家正在进行保洁的汽车销售门店,正是小米汽车在北京首批建设的两家小米汽车2S店中的一家——小米汽车北京市大兴区京南运通汽车园销售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京南运通小米汽车2S店),另一家则是位于北京朝阳区花虎沟的祥龙博瑞小米汽车2S店。

  “我们店已装修完,现正在做最后清洁工作。”3月23日,京南运通小米汽车2S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24日晚间,会有3辆小米SU7到店,为3月25日门店开业接待客户静态品鉴做准备。

  按照规划,小米SU7于3月25日在全国29城59家门店举行首批品鉴活动。不过,记者从小米汽车北京两家2S店以及小米之家工作人员处了解到,3月25日的静态品鉴,仅限于观看车辆外形,禁止开门进行内部体验和鉴赏。“在上市前,车辆内部很多细节是保密的,不便对外开放。”上述京南运通小米汽车2S店相关负责人解释称。

  小米SU7价格仍保密

  停放在京南运通小米汽车2S店门口的蓝色小米SU7,为MAX高配版车型。“目前,我们知道的小米SU7有两个版本车型,一个是标准续航700公里的车型,另一个是续航超800公里的MAX版本车型。”一位京南运通小米汽车2S店销售人员向记者介绍称。

  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小米SU7车将搭载三元锂、磷酸铁锂两种电池,并配备双电机和单电机

  “101度电的小米SU7车型将搭载三元锂电池,匹配双电机,续航超800公里。而70度电的小米SU7则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匹配单电机,续航超700公里。”上述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搭载磷酸铁锂和单电机的车型售价会更低。

  现场一位观看小米SU7的年轻消费者向记者表示,如果这款车的中配车型在25万元以下,其会考虑购买。“小米的产品一直主打亲民,车在我们心里的预期,也不会太贵,如果价格超出预期就不会考虑了,可能会选择特斯拉。”

  记者向多位小米汽车销售人员了解小米SU7的起售价,但被告知“还在保密阶段”。“小米SU7价格,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也是要等到3月28日上市发布后才知晓。”上述京南运通小米汽车2S店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23日,记者实地走访了小米汽车位于北京的三家销售门店,除京南运通小米汽车2S店,另外两家为祥龙博瑞小米汽车2S店和北京东新天地购物中心内的小米汽车直营店——小米之家。

  记者在走访前两家店时发现,这两家2S店均由传统车企4S店改造而来。两家2S店装修改造工作均已完成,进入收尾阶段,两家门店均未有现车到店。

  据京南运通小米汽车2S店相关负责人介绍,其门店装修完成后,可摆放7辆展车,除3月25日开业接受静态品鉴的3辆新车到店外,3月27日还将有4辆新车到店。

  产能仍是关键问题

  3月23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北京东新天地购物中心内的小米之家发现,虽然该门店四周被遮掩起来,但从透出光亮的缝隙间仍可看到店内已摆放多辆小米SU7,且均用浅灰色车衣包裹住。“新车已经到店,门店3月25日开业前外界都看不到车。”一位北京东新天地购物中心小米门店店员告诉记者。

  据悉,小米汽车在北京首批开业的2S店,为小米汽车首批签约的销服合作商,主要承接传统4S店(整车销售、零配件、售后服务、信息反馈)中的两个“S”,即销售和售后业务,而零配件和信息反馈业务仍由小米汽车负责。

  “我们店仅负责小米汽车的销售和售后维修工作,交付统一到小米汽车指定地点完成。”上述京南运通小米汽车2S店负责人表示,3月28日,小米SU7上市当晚,店内所有工作人员都做好了通宵准备。

  “小米SU7上市即交付,交付即上量。”是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对小米汽车团队提出的要求。按照雷军制定的目标,小米汽车量产车交付第一年的销售目标为10万辆,并进入行业第一阵营;通过15年到20年的努力,小米汽车要成为全球前五的汽车厂商。

  上述京南运通小米汽车2S店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并不担心小米SU7的销量问题,而是担心如果新车的定价特别有性价比,门店难以承接。“这款车卖得太好的话,怕产能跟不上,会让消费者等太久。”上述京南运通小米汽车2S店相关负责人解释称。

  按照规划,小米汽车工厂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面积约72万平方米,年产能为15万辆,2023年6月竣工;二期计划于2024年动工,2025年完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小米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