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解读】南方传媒收涨7.30%,传媒开启AI赋能元年?

【风口解读】南方传媒收涨7.30%,传媒开启AI赋能元年?
2024年03月13日 17:5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泡财经获悉,3月13日,A股传媒板块活跃,南方传媒(601900.SH)收涨7.30%。

消息面上,近期以传媒为代表的AI应用端最近催化因素不少。由月之暗面科技有限公司(Moonshot AI)开发的一款人工智能助手Kimi Chat大火。该产品擅长处理长文本阅读和信息萃取,能够支持最多20万字的输入,适合处理大量的文本信息。2024年初,有市场消息称,AI创业公司“月之暗面”已完成新一轮超过10亿美元融资。此外,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将于3月18日至3月22日在美国旧金山召开。此次大会将举办数百场会议,涵盖AI、VR、AR、音频、视觉、编程等多主题。

华金证券称,近年来,传媒产业在AI浪潮下持续迎迭代催化。不仅在内容端获不同程度的赋能,多赛道或将持续迎来生产方式的变革。恰逢2024开年AI赛道爆发,通用模型百舸争流,AI从早期相对高度集中的toB端到toC端的下放,有望让传媒产业多赛道迎来爆发,开启AI赋能元年。“人工智能+”的提出为新年科技发展确立风向标,相关产业有望不同程度受益。

南方传媒的主营业务是图书出版发行、印刷及物资供应、报刊和新媒体。公司的主要产品是教材、教辅、一般图书、音像制品、文化用品、报媒。

23年前三季度,南方传媒实现营业收入64.47亿元,同比增长2.91%,净利润6.81亿元,同比增长22.00%。

本文首发于泡财经风口解读专题,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I 传媒 南方传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