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科技联动,工业互联网再迎风口

软硬科技联动,工业互联网再迎风口
2022年11月18日 09:07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四两市震荡整理,医药商业、信创、网络游戏板块领涨,煤炭概念、一体化压铸领跌。盘面上,信创板块走强,中国长城太极股份深桑达A中科金财格尔软件榕基软件等多股涨停;医药商业板块再度活跃,达嘉维康众生药业以岭药业涨停,开开实业药易购健之佳大参林等多股涨超5%;煤炭概念跌幅居前,华阳股份跌超8%,兖矿能源陕西煤业潞安环能平煤股份等多股跌超5%;

技术上,沪指盘中破位3100点并回踩3080点支撑附近,后在证券板块带动下震荡回升,判断指数在3080点附近震荡蓄势,有助于突破并站稳3130点完成反转结构,上攻突破需成交量有效放大,沪指单边5000亿元为基础水平,若后市出现调整,防守位3080点,日线KDJ死叉,正常调整3-7个交易日,MACD慢速线上移,等待进入零轴且配合放量再次超过5000亿,才能有效稳住KDJ指标下杀,如果市场继续缩量,不排除回补3030点缺口。

资金方面: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11月17日,央行进行13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0%,与此前持平。因当天有9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230亿元;11月17日,北向资金当日成交净买额14.09亿元。其中,沪股通当日成交净买额为5.02亿元,深股通当日成交净买额为9.07亿元。交易所公布的沪深港通十大成交股显示,北上资金大幅净买入紫金矿业5.52亿元,净买入招商银行3.43亿元,净买入泸州老窖2.54亿元,同时大幅净卖出以岭药业3.28亿元。(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资讯方面: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工信部已经给中国商飞发放了第一张企业5G专网的频率许可,5925~6125MHz和24.75~25.15GHz为工业无线专用的频段。该人士透露,该频段主要是给中国商飞为5G智慧工厂,以及智能制造领域服务的厂区内专属频段。(科创板日报)5G企业网分为三种模式:1)中小企业可以通过网络切片方式使用公众通信网;2)运营商向企业出租专用基站和下沉到企业的UPF(用户端口功能),核心网控制面在运营商,但基于IPv6的UPF分流,可保证企业敏感数据不在公众网落地;3)大企业可申请专用频率自建5G专网,可实现灵活按需分配TDD上下行时隙,该专网仍可交由运营商代维。重要报告强调推进新型工业化,随着第一个专用频段落地,商飞牵头的示范效应以及未来推广效应,5G+工业互联网将迎来大发展,国家政策未来也或有更多支持,相关受益方向如下:1、基础网络设备:工业交换机路由器,工业网关/服务器。2、传输端:物联网。3、数据采集环节:大数据、云计算。4、关键应用环节:VR/AR,定位。

操作策略市场进入11月份以来,债券市场出现大幅下跌,主要原因或在资金面紧张,而下跌引发负债端机构赎回,导致下跌加速。随着央行货币投放加大,债市下跌或不会传导到A股,市场大概率不会出现股债双杀的现象;短期市场或以震荡蓄势为主,沪指防守位3080点,保持仓位控制,等待成交量有效放大,把握市场调整和波动给出的低吸机会,关注信创、Web3.0、医药商业等主线方向,其中信创及Web3.0相关题材覆盖科技软件、硬件方向,利于聚集市场人气,或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

工业互联网再迎风口市场空间或超4万亿

消息面,据近日报道,工信部已给中国上海商飞发放了第一张企业5G专网的频率许可,5925~6125MHz和24.75~25.15GHz为工业无线专用的频段。(科创板日报)

星网锐捷(002396.SZ)公司是一家提供软件、硬件、增值服务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的企业.其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级网络通讯系统设备及终端设备,主要产品线包括企业级网络设备、网络终端和通讯产品,其中企业级网络设备的主要产品是交换机和路由器,网络终端的主要产品是瘦客户机,通讯产品的主要产品是无线固话终端(无线通)和宽带接入终端设备,是我国企业级网络通讯系统设备及终端设备的主流厂商。

东土科技(300353.SZ)公司是专业的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是工业物联网一体化工业服务器;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已经在智能电网与智能交通行业落地。2019年9月22日东土科技官微发文称,公司与英特尔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基于东土科技INTEWELL智能工业操作系统和英特尔CPU芯片,联合开发软件定义控制的工业服务器和边缘服务器。并携手在全球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智能电网、流程工业以及未来的智能汽车等领域进行应用推广。

【免责声明】

本报告只提供给客户作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本公司不就报告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本报告中所指的投资及服务可能不适合个别客户,不构成客户私人咨询建议,须客户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投资者应当充分考虑自身状况,并配合其他分析手段理解和使用本报告内容,不应视本报告为做出投资决策的唯一因素。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决策时,须充分了解各类投资风险,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使用相关服务。本公司不对使用本资料涉及的信息所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或与此有关的其他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业互联网 工业 5G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