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联储官员轮番上阵强调加息 布拉德称利率至少要到5%-5.25% 鹰派讲话掐灭美国债涨势令美股股指承压

外盘头条:联储官员轮番上阵强调加息 布拉德称利率至少要到5%-5.25% 鹰派讲话掐灭美国债涨势令美股股指承压
2022年11月18日 03:5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联储官员轮番上阵强调加息 最新一人声称利率至少要到5%-5.25%

       2、经济环境正迫使大多数美国人推迟“金融及消费活动”

       3、镍价再现大幅震荡 引发对LME市场波动性的担忧

       4、美国抵押贷款利率跌至6.61% 创1981年以来最大降幅

   5、联储鹰派讲话掐灭美国国债涨势 市场重估利率顶部预期

   6、通用汽车总裁:在电气化转型过程中,燃油时代尚未结束

  美联储官员轮番上阵强调加息 最新一人声称利率至少要到5%-5.25%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表示,美联储“至少”要加息到5%-5.25%才能够遏制通胀。金融市场应声大震,投资者重新校准对利率峰值的预估。Bullard在周四演讲结束后他对记者表示,“过去我认为4.75%-5%就可以了,但根据目前的分析,我会建议加到5%-5.25%,这是最低水平。根据分析,至少到这个水平才能让利率处于限制性区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由于经济数据令人失望,最终利率需要提高至比联储之前预测更高的水平。此外,他还暗示未来升息幅度可能有所缩小。美联储9月份点阵图显示,官员们此前预计利率最高将升至4.6%左右。下一次点阵图将于12月13-14日会议后公布。

  根据Bullard展示的图表,所谓的足够限制性的利率水平可能在5%至7%之间,不过他没有透露自己支持多高的利率。该计算基于“泰勒规则”的几个不同版本。

  在Bullard发言前,已经有数名美联储官员重申过升息决心。旧金山联储行长Mary Daly周三表示,4.75%-5.25%似乎是一个合理的利率峰值水平,在到达那个区间后利率可以一段时间内维持不变。

  经济环境正迫使大多数美国人推迟“金融及消费活动”

  由于当前的经济状况,大多数美国人正在选择推迟“金融投资或融资活动”,甚至放弃一些长期的生活习惯。

  根据一项最新调查,53%的美国人因为经济环境不得不推迟家庭装修翻新或购买汽车等活动。与此同时,58%的美国人不得不推迟假期旅行,选择不与家人或朋友外出共进晚餐等。15%的受访者不得不推迟买房,而10%的人不得不推迟升学。9%的人选择推迟退休,7%的人推迟了职业进修,结婚甚至生育计划。

  经济环境的压力甚至使人们放弃了日常的小型活动,比如去游乐园、水族馆、电影院或参加艺术体育活动。

  金融分析师Greg McBride表示:“无论是通货膨胀、利率上升、对衰退的担忧、市场波动等等因素,对让美国人对经济形势十分担忧。”

  根据政府数据,10月份,消费者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7.7%,比9月份上涨0.4%。9月份的同比涨幅为8.2%,是自1月份以来的最小涨幅,但随着美联储选择继续与通胀作斗争,物价仍在上涨。

  镍价再现大幅震荡 引发对LME市场波动性的担忧

  随着伦敦镍价这一周来的大幅震荡继续,各方越发关注伦敦镍市异常的交易状况。周四,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镍价在清淡交投中一度下跌4.3%,在周一和周二上涨逾10%之后基本回落至周初水平。

  本周的大幅波动是3月份镍价历史性大涨以来最极端的一次。3月的镍价飙升导致LME有争议性地暂停了镍交易并取消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成交,以遏制失控的轧空行情。周三,随着愈发担忧交易变得无序,LME上调了交易保证金要求,并加强对市场的监控。

  LME及其监管机构正在评估其对3月危机的处理,而新一轮波动凸显出其作为全球实物镍行业定价基准的有效性仍存在风险。尽管供应面忧虑加剧了市场波动,但LME的波动性远超同行上海期货交易所。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跌至6.61% 创1981年以来最大降幅

  美国的抵押贷款利率创下近41年来最大周跌幅,在经历快速上涨之后有所回落。

  房地美周四发布声明称,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为6.61%,为近两个月来最低水平。上周为7.08%。

  这个结果体现了房地美计算方法的变化。该公司表示,新方法将更广泛、更准确地反映抵押贷款市场。现在使用从房地美自动签约系统收集的数据来计算平均利率,而不是对银行进行调查。

  抵押贷款利率的下降追随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近的走势,因上周的官方数据显示10月份通胀缓解。投资者据此预计美联储未来几个月可能开始放慢加息。不过,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已经表示,现在考虑停顿为时尚早。

  抵押贷款利率今年已翻番,压抑了住房需求,导致建筑商减少建设、卖家下调要价。Realtor.com经济研究经理George Ratiu说,虽然最新的利率下降给人以喘息之机,但近期借贷成本的波动给找房的人和考虑卖房的人都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

  联储鹰派讲话掐灭美国国债涨势 市场重估利率顶部预期

  美国国债遭抛售,盘中多个期限的收益率上涨超过10个基点。美联储鹰派官员的言论部分扭转了本周债市涨势。

  短期国债收益率涨幅最显著,交易员重新押注美联储最终可能加息到多少,基准2年期收益率一度上涨13个基点至4.48%。互换合约交易显示, 交易员对明年利率峰值的预期有所上升,5月和6月合约定价利率最高将超过5%。

  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78%左右,但涨势不及短债收益率,仍低于本周高点。 周三该收益率一度触及3.67%。与此同时,2-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程度达到1980年代初以来最严重水平,价差一度走阔至70多个基点,尾盘时略有收窄。

  通用汽车总裁:在电气化转型过程中,燃油时代尚未结束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计划迅速将其在北美的电动汽车产量从今年的约5万辆增加到2025年的100万辆,但目前还没有停内燃机车和卡车。

  “燃油时代还没有结束,”通用汽车总裁马克·罗伊斯(Mark Reuss)在纽约市举行的公司投资者日演讲前接受专访时表示。

  “我们不会放弃我们的内燃机部门,”罗伊斯说。“我们与GMC和雪佛兰在卡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在中型卡车、全尺寸卡车以及其他领域都取得了领先地位。”

  明年推出的新款燃油车型包括全新中型皮卡、更新的重型卡车和雪佛兰Trax紧凑型SUV,这将是通用品牌售价最低的车型,售价为21495美元。盈利的皮卡和SUV的销售将支持通用汽车计划到2025年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上投入350亿美元。

  Ruess表示:“我们的定位很好,不仅为我们的未来提供资金,而且为那些大容量、高利润的细分市场增加增长。”。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利率 抵押贷款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