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上演“一日游”拉高放量行情  钱江水利变身国务院国资委控制企业

三度上演“一日游”拉高放量行情  钱江水利变身国务院国资委控制企业
2021年12月30日 08:21 电鳗快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三度上演“一日游”拉高放量行情  钱江水利变身国务院国资委控制企业

        《电鳗快报》文/商一炀

        近年来,国有资产的管理有序调整持续进行,上市公司控制权在不同部门间的流转时有发生。12月29日,钱江水利(600283.SH)披露控制权由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国资委对该公司的话语权比例达到51.24%。

        然而,真正出彩的是钱江水利的股价表现:再次上演短线拉升放量行情,12月29日早间以涨停开盘,然后持续走低,但截至上午收盘仍上涨3.11%,成交金额达1.42亿元。

        股价“出彩”涨停开盘放量下滑

        由于本次控制权变更属于重大事项,钱江水利上周五收盘后进入停牌状态,即本周一、二停牌,周三(12月29日)复牌。

        据《电鳗快报》观察,钱江水利对利好的反应极为敏感,时常走出短线行情。如7月下旬在上年度分红权益实施前,该公司股价持续上冲且持续放量。8月底从较低位置,趁着半年报行情走一波。十一长假后,水利板块“躁动”,钱江水利趁热以涨停开盘,呈现“跳高巨量”特点。本次则是借着控制权在国有部门间的划转,毫不留情地高开放量,拖拖地收割一波利好行情。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控制权变更涉及的股份超过了30%,按监管规则需要进行要约收购,可能成为钱江水利下一波“短线行情”的伏笔,投资者可以关注。

        归入国务院国资委麾下

        钱江水利本次实际控制人将由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变更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本次控制权变更是通过对该公司控股股东的控制权变化实现的。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建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100%控股企业。2021年12月9日,电建集团与江阴市长江钢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阴钢管”)签署了《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受让江阴市长江钢管有限公司持有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6%股权协议书》,江阴钢管向电建集团转让其持有的钱江水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钱江水利”或“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水务”)6%股权,并将其持有的中国水务4%股权对应的表决权以独家、无偿且不可撤销的方式委托给电建集团行使。

        其中,江阴钢管向电建集团转让持有的中国水务6%股权,作价4.32亿元。

        2021年12月23日,电建集团与北京拓世诺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世诺金”)签署《北京产权交易所产权交易合同》,拓世诺金将其持有的中国水务7.0833%股权转让给电建集团,该笔交易作价5.525亿元。

        此外,拓世诺金向电建集团出具《承诺函》,承诺将其持有的中国水务2.9167%股权除股东收益权以外的所有股东权利委托给电建集团行使。

        上述一系列股权转让及表决权委托之后,电建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中国水务44.50%股权,并通过接受股东权利委托,享有中国水务6.92%表决权,合计控制中国水务51.42%股权,成为中国水务的控股股东。

        中国水务是钱江水利的控股股东,直接持有该公司33.55%的股权,通过全资子公司钱江硅谷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持有上市公司6.44%的股权,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9.99%。

        要约收购在所难免 预计最高需要资金23.49亿元

        电建集团通过控股中国水务间接拥有钱江水利的权益将超过钱江水利已发行股份的30%,且钱江水利实际控制人将由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从而触发全面要约收购义务。

        据披露,本次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提示性公告日前30个交易日,钱江水利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为11.0892元/股。

        基于要约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1.09元,收购数量为21182.9297万股的前提,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3.4919亿元。根据《收购办法》的相关要求,电建集团已先行将4.70亿元(不低于本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的20%)存入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作为本次要约收购的履约保证金。

        基于钱江水利的“股价属性”,要约收购是否刺激该公司再来一波行情?《电鳗快报》将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