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固收 | 市场窄幅波动等待政治局信号

国君固收 | 市场窄幅波动等待政治局信号
2021年04月21日 07:0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主力资金】北大“天才少年”狂买6600万股!机构疾呼“能翻涨1倍”是哪只股?

【超级大单】真正的“车联网之翼” 向上有近40%空间?(附解读白酒暴涨原因)

【热点直击】超越士兰微的功率半导体龙头已现,下一只四十倍大牛股?

【机构调仓】三大顶级基金经理激战1股!牛散吴景珍大卖1股(附17股名单)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周二股债波动率均在收敛,市场静待政治局会议给出新的信号。隔夜美股科技股大跌,但上证综指低开高走且最多上涨0.47%至3494.30点,前期机构抱团的新能源车、白酒、光伏等板块表现亮眼,然而指数午后跳水且收盘下跌0.13%,北向资金由净流入变为小幅净卖出。

债市同样演绎冲高回落,尽管周二计划发行1490亿地方债,资金面在税期却依然宽松,国债期货T主力合约早盘高开高走且最多上涨0.10%,但午后也是跳水,涨幅一度被逆转但收盘小涨0.03%。10年国债活跃券利率也是先下后上,持平收于3.15%。

一季度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白马股年报频频“暴雷”,疫情带来的低基数和结构性扰动下,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预期开始有很大的分歧,因此等待4月政治局会议对经济和政策的定调。需要说明的是,每年4月中下旬,政治局会议会根据一季度经济形势来调整前一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全年的政策定调。

一般来说,政治局会议前夕,更多是通过预期在短期内影响资本市场走势,而会议内容公布后,主要是通过影响经济和政策实现间接影响市场。参考表1,对于股市而言,上证综指走势似乎是“先涨后跌”,会议前乐观预期发酵和风险偏好抬升带动A股上涨,会议后预期兑现、止盈离场。

而债市的表现似乎与股市恰恰相反,平均来看,在会议前四周,10年国债利率倾向于下行,而会议后两周,利率倾向于上行。但需要强调的是,一是变动幅度都不大,二是更多还是遵循债市本身的交易逻辑,事件驱动的影响仍然有限。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固收:市场窄幅波动等待政治局信号》具体分析内容(包括风险提示等)请详见完整版报告。

报告名称:《固收:市场窄幅波动等待政治局信号》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0日

发布机构: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

报告分析师:

覃   汉(国君固收)证书编号 S0880514060011

潘   琦(国君固收)证书编号 S0880120020011

更多国君研究和服务

亦可联系对口销售获取

备注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微信订阅号发布的本图文消息仅面向国君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对本图文消息进行任何形式的转发。因本资料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国泰君安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还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我们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非常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如有任何疑问,敬请按照以下联系方式与我们联系。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市 信号 国泰君安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