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20201127摘要合集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来源:兴业研究

兴业研究FICC日报20201127

全球疫情追踪

世卫组织报告:截至北京时间11月26日16时54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59816510例,累计死亡病例1410378例。

国家卫健委:11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上海5例,广东4例,江苏1例,福建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9例(均在内蒙古);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均在上海),本土病例1例(在内蒙古)。

(作者:张文达、张峻滔)

完善三项机制,澄清两点误区—评2020年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

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对经济形势的判断更为乐观。在此背景下,报告提出了完善三项机制,并澄清了两点市场可能存在的误区。

从机制来看,第一,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使M2、社融增速与反映潜在产出的名义GDP增速相匹配,要求把好货币供应总闸门。可见,货币政策将继续边际收紧。2021年M2增速可能向2019年末的水平靠近,贷款增长或相应放缓。

第二,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创新和完善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体系,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符合新发展理念的领域的支持力度。

第三,走向更加市场化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货币政策制定以我为主。

从误区来看,报告指出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的变化不等同于货币政策取向的变化,超额准备金率下降并非货币政策收紧的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贷款利率的拐点或已出现,第三季度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已经较第二季度上升。考虑到经济进一步复苏后融资需求将更为旺盛、银行间资金成本已经进入上升通道,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将易上难下。

(作者:郭于玮、鲁政委

超贬结束,升值进入下半场—2020年12月人民币走势前瞻及衍生品策略

市场回顾:2020年11月,大选尘埃落定、疫苗取得突破性进展提振风险情绪,美元指数回落,人民币延续升值惯性。人民币汇率修复年初以来相对双锚的“超贬”。我国正式签署RCEP,并有意加入CPTPP。信用风险爆发后央行加强公开市场操作呵护流动性,不改长端资金利率上行趋势。人民币掉期价格继续上行,境内外掉期价格倒挂加深。大选不确定性消除后,各期限期权隐含波动率回落,期限倒挂部分修复,境内外隐含波动率差亦有所收敛。美元利率互换曲线平坦化,交易量较10月抬升。

后市展望:即期汇率:汇率相对双锚已趋均衡,在美元指数下行空间未能显著打开的情况下,人民币升值将进入“超升”的下半场,双边升值幅度将受制于有效汇率震荡区间上沿。衍生品:掉期点上行趋势不改,1M和3M期权波动率将进一步回落。

策略推荐:针对年内以及明年汇率敞口的具体避险策略及点位详见正文。

完整版内容仅限PRO客户查阅,如需获取相应权限,请联系文末销售人员。

(作者:郭嘉沂、张梦)

初步修复高估,安全底部待探明—贵金属月度交易计划2020年第十一期

2020年11月,不确定性的下降直接带来了美国国债期限溢价反弹,对贵金属构成直接利空。但弱势震荡的美元和持续走高的铜价又给予贵金属支撑。多空交织下贵金属的下行并不顺畅,基本回归至我们模型的估值中枢附近。

展望12月,贵金属的下行风险主要来自于黄金相对实际收益率风险溢价的继续下降。随着美国经济复苏渐入佳境,往往是金价表现最差的阶段。在这段时期市场对于黄金投资兴趣下降,有可能导致风险溢价的进一步回落。

金银比仍没有趋势性方向。黄金境内外价差有可能转正(详细策略及点位见正文)。

完整版内容仅限PRO客户查阅,如需获取相应权限,请联系文末销售人员。

(作者:郭嘉沂、付晓芸、张峻滔)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兴业 贵金属 货币政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