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第三季度经济增长萎缩7.5% 经济进入技术性衰退期

印度第三季度经济增长萎缩7.5% 经济进入技术性衰退期
2020年11月28日 03:55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印度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萎缩7.5%,印度的经济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萎缩,经济增长进入技术性萎缩期。

  与第二季度经济增长萎缩23.9%水平相比,印度国内生产总值的收缩速度有所收窄,这主要归功于制造业的增长。

  尽管印度经济第三季度萎缩的程度要低于预期,但是在发达和新兴经济体中,印度的经济表现仍然是最差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印度今年的经济将萎缩10.3%,这是所有主要新兴经济体下滑最严重的国家。牛津经济研究所本月初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即使新冠肺炎疫情得到缓解,印度仍将是全球受影响最严重的经济体,2025年印度的经济生产总值将比新冠疫情暴发前低12%左右。

  按照经济规律,如果一个国家连续两个季度经济出现萎缩,经济就处于衰退之中。这是印度自1980年以后的又一次经济衰退。

  孟买L&T金融服务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鲁帕·雷格·尼策尔(Rupa Rege Nitsure)表示,建筑、采矿和服务业等关键的就业领域仍然疲软。金融和房地产服务第三季度增速同比下降了8.1%,而贸易、酒店、运输和通讯下降了15.6%。展望未来,应保持谨慎乐观态度,新冠肺炎疫情的阴影并未挥去。

  DVS顾问公司创始人兼常务合伙人迪瓦卡说(Divakar)说,真正的考验是在第四季度,因为过完印度的重要节日,维持需求将是挑战。目前私人消费下降了11.5%表示,远远超出正常水平。

  印度经济学家预测,到2021年3月2020至2021财年结束时,印度的赤字将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8%,而政府最初的估计为3.5%,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经济急剧萎缩导致了这一结果。(总台记者 王建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疫情 经济增长 印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