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广联达(002410):收购鸿业实现设计领域拓展,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计算机】广联达(002410):收购鸿业实现设计领域拓展,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2020年10月13日 07:1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95%的股票都在涨!百亿资金抢筹,牛市来了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来源:天风研究

事件:10月11日晚广联达发布公告,以4.08亿现金向怀化金洛、怀化洛林、怀化金硕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洛阳鸿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91%的股权。公司原持有鸿业科技9%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鸿业科技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范围。

鸿业定位于工程设计领域,BIM设计产品具有领先优势

鸿业科技定位于工程类CAD设计领域和城市信息化建设领域,致力于为市政、建筑、工厂和城市信息化建设领域提供应用软件研发和服务,拥有丰富的设计类产品,其中传统CAD设计产品、市政公路及管线设计产品、BIM设计产品在市场中均处于领先地位。

鸿业曾多次受邀参加二维设计标准方面、BIM标准建设方面的国家标准及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并与国内各高校以及各大科研院所及国际软件巨头保持着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在北京、上海、洛阳、广州、深圳均设有分支机构及BIM工程中心,服务于国内5000多家大型设计院所、知名高校,鸿业19年实现收入1.06亿,归母净利润0.22亿。

收购完成实现设计业务拓展,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公司通过4.08亿现金收购鸿业科技91%的股权,收购完成后鸿业科技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我们认为收购鸿业科技是公司拓展设计业务重要一环,鸿业提供设计软件经验、设计客户关系及设计院市场的渠道将与广联达原有的BIM自主图形技术和行业经验形成协同效应,完善广联达在数字建筑产业链的布局,提升公司在建筑软件领域供给端地位,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公司半年报业绩亮眼,预计全年业绩高速增长

公司半年报收入同比增长17%,归母净利润增长45%,其中云合同高速增长,施工业务Q2明显提速,转型战略取得阶段性成功。我们认为施工业务Q2增速大幅向上,表明受疫情影响有所恢复,未来造价业务20年新增地区的转化率将逐步接近老转型地区,20年云收入占比将不断提升,预计全年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

公司半年报业绩表明受疫情影响已有所恢复,预计造价和施工业务下半年比翼齐飞,同时公司收购完成将实现对设计业务的拓展,完善在数字建筑产业链的布局,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维持公司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3.94/55.08亿元,净利润为4.20/5.95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整合风险、商誉减值风险、目标公司评估增值较大的风险

点击以下小程序链接

阅读报告原文

证券研究报告《广联达(002410):收购鸿业实现设计领域拓展,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对外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报告发布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分

析师

沈海兵 SAC编号 S1110517030001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鸿业科技 竞争力 广联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10-13 东来技术 688129 15.22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