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万亿资金抢筹 利好再造新牛市?

2020年10月12日16:30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红彤彤的一根大阳线,金秋行情的成色果然不一般!

  很多人对上周五的开门红已经很满意了,但没想到今天的走势会比开门红更红!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说明没有读懂周末利好背后的深意。

  周末利好较多,最重要的莫过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全文发布,老艾用了一整篇文章来解读《意见》背后的深意,特别是对于资本市场的长期深远影响,是老艾最看重的。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其实就等于提高股价,因为股价的高低和公司质量是直接挂钩的,而且发布的层级非常高,是国务院而不是证监会,是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的。

  其实在节前这个利好已经公布了,但没有公布全文,所以没有引起市场重视。周末公布全文后,各大机构终于恍然大悟并心领神会了,于是今天疯狂建仓,引发了超预期的大涨行情。

  以国务院的名义直接为资本市场发文是不多见的,本世纪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文件,都引发了一波大牛市行情。

  一次是2004年1月31日,《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随后在2005~2007年,启动股权分置改革,市场走出一轮大牛市。 

  第二次是2014年05月09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2014年7月,A股开启一轮大牛市。

  这次的文件和前两次虽然有所区别,但仍然非常重要,而且更加具体,直指“上市公司质量”这个牛鼻子。上市公司质量提高了,资本市场自然就能健康发展了,因为这是最重要的基石。

  那这次发文能像前两次那样再度引发一波大牛市吗?

  这不是哪个人能轻易预测的,前两次也不是文件一发马上就走出大牛市的,而是先酝酿了一段时间。

  但今天市场迅速作出积极反应,已经是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了,说明市场已经重视了。

  而且A股本身就有走牛市的基础,作为世界上抗疫最成功,经济恢复最好的国家,A股不走牛市,其他国家的股市却走牛市,这正常吗?

  所以七月初的那波牛市绝非偶然,虽然此后震荡休整了两个多月,但不能说明牛市就结束了,而且大盘一直在3200-3458之间的大箱体内震荡,始终未破位,而且走出了大双底之势。

  今天也很巧,正好收在3358点,距离7月3458高点只差100点。 收复这100点难吗?

  一点都不难,今天一天就涨了86点,这两天加起来一共涨了140点。可以说后面只要努努力,就能收复。

  如果再一次突破3458,意味着什么,已经不言而喻了……

  其实资金已经行动起来了,今天两市成交金额一举跃至9714亿元,距离万亿成交仅一步之遥,而万亿成交本身就是牛市的标配。

  节前一直强调的“地量见地价”已经一语中的了,这两天快速放量脱离底部区域,已经说明行情启动了。

  特别是外资,再次充当急先锋角色,今天大举流入159亿元,连续两天超百亿,而且比上周五的112亿力度更猛。

  9月份外资流出300多亿,被一些不良媒体大肆炒作,其实这根本没什么,和外资持仓总量相比,这点钱可以忽略不计。

  而且这两天流入的就接近300亿了,说明任何资本都是逐利的,看到有机会了,自然会回来,而且嗅觉很敏锐,说人家是聪明钱也不为过。

  而且内资也不傻,说什么9月外资流出茅台、五粮液超百亿,但股价并没跌多少,说明内资并没跑。而且今天白酒股全线大涨,不仅说明内资押对了,而且说明外资又杀回来了,因为没人会和钱过不去……

  而且今天消费、金融为代表的蓝筹股领涨,除了是“高质量上市公司”的代表外,也是金秋行情启动的信号,因为对于机构来说,跑步进场会买啥?自然是蓝筹!

  如果行情是游资发动的,那就没啥意思了,虽然概念股炒得挺热,但对于大市来说带动不大,难以吸引场外资金入市,推动一波大级别行情,而机构资金入市就不一样了,想像空间会比较大。

  而且目前又进入了三季报行情阶段,资金关注的方向再次转移到业绩上,对蓝筹自然是有利的。

  所以即使不考虑牛市的问题,仅从三季报带来的金秋行情,那也是机会多多,值得我们好好把握的!节前老艾就一直建议提前布局三季报行情,如今金秋收获已正在走来!

  今天数只期权涨幅超3倍!行情来了,怎能少了期权期指这个利器?通过杠杆将收益成倍放大!而且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