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读懂重磅利好的背后深意

2020年10月10日12:06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大家好!刚刚过去的节后首个交易,顺利实现开门红,让我们对十月金秋行情充满了期待!

  而且盘后高层再放利好,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意见》多达4300字,提出了六个方面17项重点举措。

  与此同时,证监会和沪深交易所也同时表态,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意见》,多措并举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

  这个《意见》的新闻其实在节前就已经报道过了,但没有公布全文,这次的重点是全文公布,证监会和沪深交易所积极表态,各大官媒火力全开,进行重点报道解读。

  从节前市场的表现看,并没有对这个事情作出积极反馈,而是一直疲弱到放假,那这次全文公布后,股市会做出积极反应吗?

  利好在什么情况下才好用?要看市场处于什么状态。

  如果在行情疲弱人气萎靡时,往往会利好兑现见光死,出现高开低走的走势。而如果在行情较好人气较旺时,则会锦上添花,市场更能做出正向反馈,如果在牛市时,甚至会出现火上浇油的情形。

  当前行情还未恢复到七月初的牛市盛景,但至少比节前要好多了。9月萎靡了一个月,假期又歇了8天,大家入市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人气也明显复苏。

  这从周五的走势上就看出来了,高开之后并没有低走,而是继续上攻,即使下午有所回落,但也幅度有限,总体来说盘面还是比较稳的,比9月份要强太多了。

  其实节前市场并未充分重视这个《意见》,除了行情疲弱+临近长假外,全文未公布,市场无法做出充分解读也有很大关系。

  而这次全文公布后,各大财经媒体几乎形成刷屏之势,各大机构也纷纷作出解读,对于市场特别是广大投资者的影响是节前所无法比拟的。

  而且这确实是实实在在的重磅利好,而且不应简单的作为短期利好来解读,这是非常重要的长期利好。

  其实很简单,一个公司的股价为何能够上涨?关键在于上市公司质量,质量上去了,业绩上去了,买的人自然就多了,股价自然就上去了。

  而且这次《意见》发布的级别很高,不是证监会,而是国务院,更加凸显了权威性和重要性,为今后《意见》的贯彻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何要在此时发布《意见》?文中的一句话已经点明了——“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这等于官宣了股市的重要性,其实股市本身就很重要,因为它集合了中国最优秀的公司,是中国经济最重要最核心的组成部分。

  而且股市如何承担起“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的重任?

  要知道股市的核心功能就是融资,给实体经济输血。随着注册制的推进,大家已经明显感觉到上市的公司数量越来越多了,今年仅过了三个季度,IPO融资额就已经超过去年全年。

  但近期市场的成交量却越来越萎靡,如果资金都不愿意进入股市了,新股如何发行,如何为实体经济输血呢?

  而大家为何不愿意进股市?因为上市公司质量太差,大家挣不到钱。

  所以《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横空出世,就非常合理了。

  对于各大上市公司来说,出路只有两个:要么提高你的质量,为投资者带来回报;要么就退出股市,不要再占用宝贵的市场资源了。

  如果市场各方能真正理解此次出台《意见》的背后深意,就应该充分重视它的长远影响,为自己今后的投资理清思路。

  如果大家都按照《意见》的指导方向进行投资,都去买质量高的公司,也会正本清源,让市场形成价值投资的氛围,更有利于股市的长期健康发展。

  所以价值投资在任何时候都不过时,而且会越来越重要,不进行价值投资,手中的股票就变得越来越没有价值,甚至有可能退市。

  因此这又回到了从节前就开始讲的思路,如何布局十月的金秋行情?十月最重要的一条主线是什么?

  那就是三季报,那就是业绩为先,严格按照业绩进行布局,提前埋伏三季报绩优股,届时享受业绩推升股价的果实。

  这不是投机,这是投资,最多也是价值投机,是不过是给价值投资加了一点技巧而已。

  行情来了,怎能少了期权期指这个利器?通过杠杆将收益成倍放大!而且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