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研究|晨会在线20200915

来源:安信证券研究

欢迎收听晨会在线音频

目 录

今日要点在线

◆【宏观-韦志超】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计算机-胡又文】互联网医疗,“乌云”背后的金边

◆【电新-邓永康】光伏逆变器:出海加速,全球崛起

◆【计算机-胡又文】石基信息:中标半岛,云化和国际化取得重要进展

◆【食品饮料-苏铖】重庆啤酒:交易对价合理,重组后扬帆新征程

研究分享在线

◆【电新-邓永康】“十四五”光伏装机有望提速,逆变器出海正当时

财经要闻在线

要闻热点

今日要点在线

◆【宏观-韦志超】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

本文讨论了三个方面的内容。

■在长期资本市场部分,我们观察到,2016年至今,以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权益市场开启了一轮持续时间较长、幅度较大的上涨。这轮上涨背后的宏观原因可能在于,尽管过去5年中国经济总体上继续减速,但龙头公司的盈利能力出现显著提升,这一提升过程与供应的出清似乎密切相关。新冠疫情或许在进一步加速供应的出清,从而有助于强化这一趋势。

■在人民币汇率部分,我们认为,过去5年人民币汇率所经历的贬值过程应该已经或正在结束,人民币可能将转入持续时间较长的升值进程,这反映了中国出口竞争力的持续提升和美元汇率趋势性贬值的综合影响。

■在宏观经济和短期资本市场部分,我们强调,今年权益市场的大幅上涨与流动性的异常宽松联系紧密,当前市场的估值处于偏贵状态。货币政策立场如何调整,流动性局面是否出现转折,将对短期市场运行产生重大影响。

◆【计算机-胡又文】互联网医疗,“乌云”背后的金边

■为什么现在关注互联网医疗产业?新冠疫情将产业往前推进了至少5年,互联网医疗迎来最好的时代。用户端、服务端再到支付端,互联网产业的每个要素都发生了积极且长期的变化。

■为互联网医疗价值正名——互联网医疗将是解决中国医疗体制难题的重要力量。

■互联网医疗业态全景分析及医疗信息化厂商的发展机遇。

■投资建议:疫情之后,乌云亮出“金边”,互联网医疗产业迎来最好的时代。互联网与医疗产业的结合将产生出包括互联网在线诊疗、医药电商、互联网+健康管理等全新的业态。借助互联网医疗的强大势能,医疗信息化厂商凭借自身技术、连接、数据在内的三大核心价值,正在积极地参与到上述新业态的发展之中,有望以此为契机,完成从IT支持向产业连接方、运营方升级的角色跃迁,上演“鲤鱼跃龙门”的蜕变。梳理医疗信息化板块各公司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业务布局和进展,我们重点推荐万达信息(维权)卫宁健康创业慧康,建议关注久远银海东华软件思创医惠东软集团麦迪科技和仁科技等。

■风险提示:互联网医疗行业发展不及预期;互联网医疗政策支持力度不及预期。

◆【电新-邓永康】光伏逆变器:出海加速,全球崛起

■受益于全球光伏装机增长和逆变器存量替代需求释放,逆变器需求有望持续高增。

■国内逆变器企业竞争优势明显,海外渗透率持续提升。

■海外出货占比增加&成本优化助力,逆变器企业盈利能力稳中向好。

■投资策略:受益于全球光伏装机增长和逆变器存量替代需求释放,逆变器需求有望持续高增。与此同时,由于竞争优势显著,国内逆变器企业加速海外布局抢占市场份额,中短期国内逆变器厂商盈利能力有望继续随海外渗透率提升和降本维持在较好水平,我们认为未来逆变器企业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重点推荐全球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组串式逆变器优质企业锦浪科技固德威,建议关注上能电气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需求不及预期;逆变器价格超预期下跌;海外贸易政策变化。

◆【计算机-胡又文】石基信息:中标半岛,云化和国际化取得重要进展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Shiji(Singapore)PteLtd于2020年9月13日与HSHManagementServicesLimited签订《MASTERSERVICESAGREEMENT》,约定公司将为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旗下半岛酒店以SaaS服务的方式提供新一代云架构的企业级酒店信息管理系统ShijiEnterprisePlatform。

■云PMS进入实际应用阶段,彰显公司云业务竞争力。

■中标国际豪华酒店品牌,形成标杆效应。

■投资建议:公司以酒店信息系统云化以及业务国际化为当前主要方向,加速自身业务模式转型升级。预计2020-2021年EPS分别为0.34、0.44元,“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云PMS等新业务推进不及预期风险;海外业务推进不达预期。

◆【食品饮料-苏铖】重庆啤酒:交易对价合理,重组后扬帆新征程

■事件:9月11日公司发布重组草案。

■体外注入资产估值合理,业绩增厚明显。

■业绩承诺较保守,外部借贷较低。

■拓宽全国市场布局,夯实高端市场竞争力。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考虑并表因素并参考2019年备考财报,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收入增速同比口径分别为2.9%、12.3%、10.3%,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15.9%、19.5%,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为50.1/43.2/36.1倍。

■风险提示:重组交易审批风险、嘉士伯拟注入资产经营风险、整合风险等。

研究分享在线

◆【电新-邓永康】“十四五”光伏装机有望提速,逆变器出海正当时

■新能源发电:“十四五”光伏装机有望提速,逆变器出海正当时。

■投资建议:近期产业链涨价趋于缓和,国内需求预计Q3淡季不淡,Q4需求旺盛,同时海外需求强劲复苏,内外共振行业景气向上。我们建议把握4条主线:1)下半年涨价导致盈利修复弹性大的多晶硅料和电池片环节,重点推荐通威股份爱旭股份;2)竞争格局最好的单晶硅片和胶膜环节,重点推荐隆基股份福斯特中环股份;3)行业技术迭代产生的下一个a机会,其一是受益于双玻组件渗透率提升的玻璃环节,重点推荐福莱特,重点关注港股信义光能和福莱特玻璃。其二是从0到1的HJT产业链,重点推荐苏州固锝帝科股份,重点关注迈为股份捷佳伟创山煤国际;4)逆变器企业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重点推荐全球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组串式逆变器优质企业锦浪科技和固德威;5)业绩增速快、估值相对较低的锦浪科技、晶澳科技和阳光电源。当前风电板块整体估值仍处于底部,向下空间非常有限,同时预计未来两年风电板块业绩将实现快速增长叠加估值提升,板块配置性价比非常高。重点推荐金风科技明阳智能天顺风能中材科技日月股份金雷股份等。

■新能源汽车:渐入佳境,电动车复苏之势起。8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刷新该月历史记录。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产业链各环节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龙头公司。电池环节,重点推荐宁德时代,建议关注亿纬锂能国轩高科欣旺达鹏辉能源等;材料及零部件环节,重点推荐璞泰来恩捷股份科达利嘉元科技当升科技新宙邦,建议关注中科电气杉杉股份星源材质等;特斯拉产业链,重点推荐:宏发股份三花智控旭升股份奥特佳银轮股份拓普集团等。

■电力设备与工控:低压电器需求景气,工控看龙头。

风险提示:欧洲市场不及预期,终端销量不及预期,政策不及预期等。

本周组合:宁德时代、璞泰来、恩捷股份、嘉元科技、科达利、通威股份、隆基股份、晶澳科技、锦浪科技、良信电器国电南瑞正泰电器信捷电气鸣志电器

财经要闻在线

9

15

要闻热点

1)李克强:中国开放的决心要让外商放心、开放的政策要让外商受惠

2)国务院印发《决定》,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

3)发改委:我国已与138个国家和30个国际组织签署了200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4)国资委:八个领域“发力”,用2-3年“提升”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重点企业

5)央行:二季度末金融业机构总资产340.43万亿元

6)央行: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起步平稳

7)央行副行长范一飞:采用共建、共享的方式由央行和指定运营机构共同开发钱包生态平台

8)央行等多部门发文支持两省三市开展普惠金融改革试验

9)证监会发布《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征求意见稿)》

10)银保监会:三年罚没银行保险机构逾72亿,超以往十几年之和

11)保监会:前八个月银行业新增人民币贷款投放14.4万亿,新计提拨备1.4万亿

12)银保监会:压缩对杠杆率过高、财务负担过重房企的过度授信

13)银保监会:8月末仅15家网贷平台仍在运营

14)商务部:对美国进口乙二醇和丙二醇的单烷基醚发起反补贴立案调查

15)农业农村部:进一步完善绿色农业投入品补贴措施

16)生态环境部:加快推进“无废城市”试点方案落实

17)交通部科学研究院:8月CTSI货运指数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18)统计局: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

19)统计局:9月上旬生猪价格每千克37元,环比降1.3%

20)统计局:9月上旬棉价为12624.9元/吨

21)全国报告确诊病例较昨日新增10例病例,现有确诊病例145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5194例。

22)境外报告确诊病例较昨日新增35405例,现有确诊病例7249819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9116962例。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逆变器 PE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伟时电子 605218 10.97
  • 09-16 若羽臣 003010 15.2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