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研究·早间播报】钢铁有色/公用/地产/汽车/传媒

【长江研究·早间播报】钢铁有色/公用/地产/汽车/传媒
2020年05月18日 05:53 长江研究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来源:长江研究

目    录

长江钢铁有色 | 夜空中最亮的星——从建材看周期股的出路

长江公用 | 4月用电量增速年内首次回正,助力火电电量复苏

长江地产 | 继续补库保供货,竣工重趋势轻波动——1-4月统计局数据点评

长江汽车 | 皮卡行业五问五答

长江传媒 | 从长期视角解读免费阅读市场的供需两面

如需查看报告全文,请联系对口销售

重点推荐

钢铁有色·王鹤涛

夜空中最亮的星——从建材看周期股的出路

建材板块毫无疑问是近几年在传统产业中率先脱颖而出的第一梯队,我们认为主要的逻辑有:1、增量时代转向存量时代的过程,是产业从低α高β向高α低β的过渡;2、α产生的维度之一是下游品牌溢价;3、α产生的维度之二是上游成本掌控。

风险提示:

1. 终端需求大幅波动;

2. 供给快速释放。

摘自:《夜空中最亮的星——从建材看周期股的出路》

对外发布时间:2020/05/15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中性”

本报告分析师:王鹤涛 SAC编号:S0490512070002

公用·张韦华

4月用电量增速年内首次回正,助力火电电量复苏

本周,国家能源局及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电力数据。4月,全社会用电量为55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7%,主因系4月以来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经济生产活动复苏拉动用电需求回升。4月全国统计口径发电机组发电量为5543亿千瓦时,同比上升0.3%。在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我国工业生产行为加速复苏,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3.9%,生产用电需求带动火电发电量修复。

风险提示:

1. 电力供需恶化风险,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 

2. 煤炭价格出现非季节性上涨风险,来水持续偏枯风险。

摘自:《4月用电量增速年内首次回正,助力火电电量复苏》

对外发布时间:2020/05/17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张韦华 SAC编号:S0490517080003

地产·刘义

继续补库保供货,竣工重趋势轻波动——1-4月统计局数据点评

维持“供给强于需求”的指标预判,重申地产股分母驱动逻辑。全年仍维持“竣工>投资>开工>销售”的判断,供需关系平缓下行,对分子端形成一定压制;地产股定价核心矛盾仍在分母端,看好流动性宽松与产业政策边际改善下的估值修复,利好受益“格局红利+信用红利”的头部房企。

风险提示:

1. 土地溢价率回落进展低于预期; 

2. 产业政策有节制放松,可能导致政策预期的波动率加大。

摘自:《继续补库保供货,竣工重趋势轻波动——1-4月统计局数据点评》

对外发布时间:2020/05/15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刘义 SAC编号:S0490520040001

汽车·高登

皮卡行业五问五答

皮卡乘商兼备,未来有望高增长:1)需求拉动:新基建扩大需求,家用推动升级;2)供给松闸:放宽使用限制,提高乘用属性。从海外对标与国内放量角度测算,皮卡有望从40万辆升至100万辆。格局上一超多强,未来乘用化提升竞争门槛,龙头有望抢占市场。

风险提示:

1. 皮卡解禁进度以及执行力度不达预期; 

2. 经济持续低迷,影响皮卡需求。

摘自:《皮卡行业五问五答》

对外发布时间:2020/05/16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高登 SAC编号:S0490517120001

传媒·王傲野

从长期视角解读免费阅读市场的供需两面

在线阅读的商业模式经历从付费模式到免费模式的转变,从长期看,我们认为两种模式将逐步融合,在同一产品内部衍生出“付费+广告”的多样化变现手段,付费阅读平台切入免费阅读业务,在版权成本、买量成本、维护成本上均比单一的免费阅读平台享有更大优势,广告变现在已有流量的基础上体现的是低成本下的收入增量。

风险提示:

1. 宏观环境影响广告主投放预算; 

2. 行业竞争加剧。

摘自:《从长期视角解读免费阅读市场的供需两面》

对外发布时间:2020/05/15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王傲野 SAC编号:S0490518010002

长按识别小程序码

查看长江研究最新报告

机构客户部通讯录

评级说明及声明

评级说明

行业评级:报告发布日后的12个月内行业股票指数的涨跌幅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的涨跌幅为基准,投资建议的评级标准为:看好:相对表现优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中性:相对表现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持平;看淡:相对表现弱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

公司评级:报告发布日后的12个月内公司的涨跌幅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的涨跌幅为基准,投资建议的评级标准为:买入: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大于10%;增持: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在5%~10%之间;中性: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在-5%~5%之间;减持: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小于-5% ;无投资评级:由于我们无法获取必要的资料,或者公司面临无法预见结果的重大不确定性事件,或者其他原因,致使我们无法给出明确的投资评级。

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说明:A股市场以沪深300指数为基准;新三板市场以三板成指(针对协议转让标的)或三板做市指数(针对做市转让标的)为基准;香港市场以恒生指数为基准。

重要声明

法律声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钢铁 传媒 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