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会0402|全球金融动荡下的新兴市场风险

晨会0402|全球金融动荡下的新兴市场风险
2020年04月02日 08:1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重点推荐<<<

明明|中信证券FICC首席分析师

S1010517100001

固收|全球金融动荡下的新兴市场风险

当下美国金融动荡持续获得高度关注,而市场的主要目光也聚焦在新冠疫情的海外发展趋势以及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调整上,关于金融动荡会走到什么程度,会不会引发进一步危机的讨论也层出不穷。在全球金融动荡的大背景下,我们觉得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角度值得关注,那就是在美元大幅波动背景下的新兴市场风险,因此本文将从多角度对当前新兴市场国家的境况进行分析。

肖斐斐|中信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0120057

银行|香港银行股波动的背后:港股银行股波动点评

欧洲商业银行资产负债表稳定性更弱,在疫情和金融市场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夯实资本属情理之中;而港股银行股或将受海外银行股估值下行拖累。前期A股银行板块的疲弱表现暗含了市场对于经济走弱和银行让利的双重悲观情绪,而逆周期+激励相容的政策发力实际有望双向改善预期,当前板块极低估值酝酿绝对收益资金的极佳配置机会。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增速大幅下行;银行资产质量超预期恶化。

冯重光|中信证券纺织服装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9040006

纺织|景气延续,龙头愈优,规模与质量兼顾:运动品牌2019年年报总结

2019年国内外运动品牌表现靓丽,在多品牌推进/新品研发/营销资源获取/零售改善等方面全面发力。展望2020年,预计2020H1收入&盈利受疫情影响面临一定压力。我们判断运动需求仍在,且疫情深化健康理念,伴随东京奥运会延后至2021年,2021-2022年有望迎来连续两年运动大年(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世界杯),推动运动行业需求/关注度/估值持续提升。建议在疫情明朗、预期充分反映后的2-3季度布局,优选长期成长逻辑清晰、行业地位巩固、受益于赛事大年的运动绝对龙头,重点推荐安踏体育、李宁、申洲国际、滔搏。

风险因素:疫情波动,终端需求波动,宏观经济波动风险等。

开润股份(300577):

高速成长的出行专家

开润股份作为箱包行业内的创新领军者,B端技术、设计、制造优势明显,护城河深厚,收购印尼工厂以及发债扩建软包产能,进一步扩大规模。C端产品能力和互联网运营能力强,小米渠道强势,自有渠道持续扩张,叠加产品线多元化,未来有望持续保持高增长。考虑疫情影响,我们预测2020-21年净利润为2.91/3.98亿元,对应EPS为1.34/1.83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印尼工厂产能释放不及预期;渠道拓展不及预期;新冠疫情影响国民出行需求超预期 。

陈俊斌|中信证券制造产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2070001

汽车|从2%到0.5%,拉开中国二手车的序幕

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我们认为,征收率从2%到0.5%,将驱动大量二手车企业从赚取“百元”的介绍费转向“买断 – 整理 – 出售 – 质保”的模式,拉开中国二手车行业发展的序幕,孕育百亿美元市值的行业龙头,重点推荐优质的大型经销商集团。

风险因素:二手车销量不达预期;终端竞争加剧导致利润率下行;稳定汽车消费政策进度、力度不达预期等。

裘翔|中信证券策略分析师

S1010518080002

中信证券亮马组合(4月上):宏观调节加码,关注内需驱动组合

未来两周既是海外疫情的观察期,也是投资者最佳的配置期。预计随着4月中旬海外疫情的拐点出现以及国内一揽子经济刺激政策的推出,A股市场将迎来底部拐点,开启二季度的上涨。配置上,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IDC等)依旧是全年主线。此外,建议重点关注海外业务收入占比低、上游供应链/原材料不依赖于进口、全年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内需驱动组合。

风险因素:逆周期调节政策不及预期;海外疫情控制慢于预期。

徐晓芳|中信证券商业零售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5010003

珀莱雅(603605):

新品迭出,爆款加持,业绩超预期

展望2020:疫情影响有限,新品、研发、营销、渠道创新持续驱动高增长。根据公司研发投入、新品迭代、营销投放、渠道拓展情况,维持2020-21年营业收入预测分别为41.5亿/50.9亿元;公司激励灵活、充分,效益将逐步显现,维持2020-21归属净利润预测为5.1亿/6.4亿元;新增2022年营业收入/归属净利润预测为61.9亿/7.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55/3.18/3.8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疫情影响可选消费;代理业务盈利、现金流情况或低于预期。

陈聪|中信证券基地产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0120047

绿城服务(02869.HK):

品质加持长期成长,疫情考验增值服务

公司在2019年业绩增速较慢,2020年年初增值服务所受冲击又略大于同行。但在必将到来的存量房时代,公司的品牌优势可能保障持续的在管面积来源,可能保障持续的物管定价提升;公司的完整生活服务体系能拓宽公司护城河,独特的公司文化有利于公司管理层稳定传承。我们给予公司2020/2021/2022年0.23/0.32/0.39元/股的盈利预测,给予2020年30倍PE估值,即目标价格10.67港元/股,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疫情对增值服务,尤其是文化教育服务有较大挑战。一方面,线下教育活动的暂停,可能明显影响境内文化教育业务的收入;另一方面,海外疫情的蔓延,也使得公司新并购的境外教育公司的收入确定性存在一定疑问。

王喆|中信证券化工行业首席分析师

S1010513110001

新宙邦(300037):

一季业绩略超预期,成长逻辑仍在兑现

从目前情况看,公司四大板块中,氟化工维持快速提升态势、电容器化学品发展稳固、电子化学品正处在即将放量的时点,电解液业务长期空间具有较高确定性,我们坚定看好公司完善的业务布局和成长属性。维持公司2020/21年净利润预测为4.47/6.03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欧洲电动车市场受到疫情严重冲击,新项目推进不及预期。

>>>会议提示<<<

东方电缆2019年业绩交流会

时间:2020年4月2日10:00 

永升生活服务2019年及近期经营情况交流 

时间:2020年4月2日11:00

吉利汽车2019年业绩交流会

时间:2020年4月2日14:00

中航电测2019年年报交流 

时间:2020年4月2日15:00

铜行业正确的抄底姿势

时间:2020年4月2日15:00

Zoom:云视频会议新贵,持续高增长可期

时间:2020年4月2日15:30

“美股云计算SaaS公司巡礼”系列电话会议

时间:2020年2月27日-4月02日

“中日化工龙头公司巡礼”系列电话会议

时间:2020年3月10日-4月08日

>>>评级调整<<<

注:“评级调整”项下涉及的内容均节选自已经公开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标示的日期为相关证券研究报告发布的时间),仅供汇总参考之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新兴市场 中信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