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公司资金流向监测:北向流入仍强劲 南向流入扩大

中金公司资金流向监测:北向流入仍强劲 南向流入扩大
2019年12月07日 11: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中金|全球资金流向监测: 海外中资股流入减少;美股新兴流入放缓

  来源:中金公司   Kevin策略研究

  全球资金流向监测:海外中资股流入减少;美股新兴流入放缓

  中金策略发表了本周全球资金流向监测报告,首页要点如下。

  本周焦点:海外中资股流入减少;南向流入加快并仍以中资银行为主;美股流入放缓

  本周全球资金面值得关注的变化是:

  1)EPFR数据显示本周海外资金连续第6周流入海外中资股市场(H股+中概股),但规模较上周明显放缓。

  2)互联互通北向资金流入放缓,南向流入加速并继续以中资银行为主。

  3)部分受避险情绪影响,货币市场流入扩大;全球股票基金流入放缓,主要是由于美股和新兴流入减少所致,而欧洲流入扩大,日本重回流入。

  中国市场:海外中资股第6周流入但放缓;北向流入依然强劲,南向流入扩大并仍以中资银行为主

  ►海外资金:本周(11月28日-12月4日)共计0.92亿美元的海外资金流入海外中资股市场(包括H股和美国中概股),为连续第6周流入,但规模较上周的5.71亿美元明显放缓,几乎全部来自于专注投资新兴市场的海外基金。

  从基金申购赎回看,本周(11月28日-12月4日)专注投资A股的海外基金录得6017万美元的净申购,专注投资H股和海外中资股的海外基金录得8489万美元的净赎回。

  ►互联互通资金:北向资金流入虽然较上周减少,但依然强劲:本周一~周四互联互通北向日均净买入40亿人民币(vs. 上周日均净买入64亿人民币),如果考虑到上周因MSCI调整生效日而带来的大量流入,本周的规模虽然放缓但依然强劲。行业层面,北向资金主要买入家用电器和科技硬件;卖出银行。

  南向资金流入加速并依然以中资银行为主:本周一~周四互联互通南向日均净买入22亿港币(vs. 上周日均净买入13亿港币)。行业层面,南向资金主要买入内地银行和腾讯;卖出保险。

  全球市场:股市流入放缓;美股新兴流入放缓、日本欧洲流入增加

  ►跨资产:股票及债券基金流入放缓,货币基金流入扩大。本周股票及债券基金继续流入,但规模较上周均略有所放缓;货币型基金流入有所扩大。

  ►跨市场:美股、新兴流入放缓,欧洲流入扩大,日本重回流入。美股持续流入,规模放缓至41.4亿美元(vs. 上周净流入66.7亿美元);发达欧洲股市流入规模扩大至5.8亿美元(vs. 上周净流入3.7亿美元);日本重回流入,规模为6亿美元(vs. 上周净流出4亿美元);新兴市场连续第6周流入,但规模降至18.8亿美元(vs. 上周净流入28.4亿美元)。

  图表1: 本周海外资金连续第6周流入海外中资股市场

  图表2: 流入海外中资股的主要是专注投资新兴市场的海外基金

  图表3: 北向资金流入放缓

  图表4: 南向资金流入加速

  图表5: 全球资金大幅流入美国及新兴市场

  图表6: 新兴与发达市场间的资金轮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中金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