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策看市:【天策学堂】到底什么叫抄底?

天策看市:【天策学堂】到底什么叫抄底?
2019年08月18日 17:28 爱股票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天策看市:【天策学堂】到底什么叫抄底? 来源:天策看市

底在哪里?你能确定吗……原因就在这里,希望本文对朋友们有帮助……今天的文章谈技术!请大家认真看并务必转发!

到底什么叫抄底?经常有朋友问“这只票能不能抄底了”?从心理学上猜测,他们其实不是空仓等着抄底,他们是被套了,想问的是能不能补仓!——期待自己补仓在最低点,同时,自我否定和自我认同是远比钱要重要的事儿,他们期待的是,自己至少选股没错吧,只是选时错了,给自己一个安慰。

心里承受能力差的不要往下看了,技术派总是冷冰冰的讲现实:

我们看图一,越是涨停越不能追,因为一个涨停就等于反抽完毕了(总有人对抓到这种涨停沾沾自喜,殊不知我国股票市场的规定是当天不能卖),就等于没有了继续反抽的空间,是这样么?

不是涨停不能追,也不是看到底不能抄,而要看大趋势是破位的还是回踩的!

看图二,关键是大趋势要向上,我们才知道它是有底的!趋势向下就不知道底在哪里(除非跌成0)。然后,大趋势向上就要跌到大趋势线才是底,很多人在半山腰上就不断补仓,于是,真正见底的时候没资金了……

所以说,学技术要融会贯通且辩证的看,切不可一知半解而教条主义。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天策看市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