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精测电子:控股WINTEST,半导体检测业务步入快速发展期

【电子】精测电子:控股WINTEST,半导体检测业务步入快速发展期
2019年08月12日 07: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天风研究

※ 1.WINTEST:ATE行业的领先企业

WINTEST成立于1993年,主要产品是LCD/OLED等平板显示器驱动芯片、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逻辑芯片以及模拟混合信号芯片用的自动测试设备。WINTEST是全球为数不多的同时具备LCD/OLED驱动器芯片、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的测试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能力的企业。在ATE的细分领域:LCD/OLED驱动器芯片、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的测试设备,无论在性能上和性价比上都具有竞争力。

※ 2.精测电子以自筹资金收购WINTEST60.53%股权

2019年8月1日,精测电子以自筹资金认购WINTEST定向增发2,000万股股票,向WINTEST投资26亿日元(人民币约为1.65亿元),取得WINTEST60.53%的股份,成为WINTEST的控股股东。

※ 3.精测电子与WINTEST协同发展

精测电子收购WINTEST,能填补其在半导体ATE产品领域:LCD/OLED驱动器芯片、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的测试设备的技术空白。同时,有助于精测电子紧抓LCD/OLED驱动芯片测试机中国大陆及台湾巨大的市场机遇,能将公司的市场能力与WINTEST成熟的技术产品产生协同作用,利用公司较为强大的市场拓展能力,帮助WINTEST将主要技术产品在中国大陆甚至台湾地区转化为订单,增强公司在半导体领域的竞争实力。

※ 4.精测电子持续受益于FPD/IC等检测设备国产化发展

根据SEMI数据,全球半导体设备将从2017年的566.2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675.9亿美元;其中自动测试设备也将从2017年的34.6亿美元增长到54.1亿美元。2017-2020年,全球正在建设和拟建设的晶圆线有62条,其中中国大陆有26条,占比42%。预计2020年,中国大陆半导体设备销售将达到145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市场。精测电子作为显示检测行业的龙头公司,将持续受益于FPD/IC等检测设备国产化发展。

近几年,精测电子大力推动AOI及OLED产品发展,巩固了其显示领域行业优势,具有很好的行业成长性;公司近两年处于半导体检测设备积极布局和技术研发突破阶段,我们看好公司收购WINTEST后,在显示驱动芯片和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测试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成长机会。我们预测公司19-20年营收为20.5/30.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0/5.1亿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8/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现金流减少,投资不及预期,存在WINTEST失控风险

证券研究报告《电子:精测电子:控股WINTEST,半导体检测业务步入快速发展期》

对外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1日

报告发布机构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潘暕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7070005

张健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8010002

陈俊杰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7070009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精测电子 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