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非银刘欣琦团队】季节性因素不改行业景气度提升本质——上市券商2019年1月月度业绩点评

【国君非银刘欣琦团队】季节性因素不改行业景气度提升本质——上市券商2019年1月月度业绩点评
2019年02月14日 08:2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来源:欣琦看金融

1月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A股震荡上行。受12月年末高基数季节性因素影响,1月上市券商业绩环比有所下降,但不改行业景气度提升本质。已公布1月业绩的24家上市券商单月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41.55亿元,环比-36%;净利润51.31亿,环比-8%;截至1月底,已公布业绩的22家上市券商合计净资产9832.59亿元,较去年底上涨0.36%。

中信证券环比业绩增速继续领跑头部券商。有同比业绩的24家上市券商今年以来累计净利润同比-10%,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速靠前的大券商依次是中信证券(+12%)、招商证券(-19%)、海通证券(-24%)、广发证券(-24%)、华泰证券(-32%)、国泰君安(-36%)。

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券商自营环境大幅改善,股权融资全面回暖,1月券商行业景气度全线提升。1)1月股票市场活跃度明显回升,两融余额基本平稳:1月两市股基日均成交额3218亿元,环比+2.4%,其中股票日均成交额2967亿,环比+12%;两融平均余额7492亿,环比-2.4%;2)IPO募资规模显著增加,再融资继续增长,债券承销规模略有下降:根据wind上市日数据,1月IPO募集资金规模127亿元,环比+346%;再融资募集资金规模1086亿,环比+22%;券商债券承销规模4860亿元,环比-26%;3)1月大盘震荡上行,债市稳中有升,券商自营环境较上月大幅改善:上证综指上涨3.64%,沪深300指数上涨6.34%,中小板指上涨2.84%,创业板指下跌1.80%,中证全债指数上涨0.97%。

投资建议:从目前政策走势来看,逆周期监管红利有望不断推出,这将成为券商板块后续最大的催化剂,龙头券商仍是最大受益者。分类监管机制下,龙头券商有望围绕衍生品业务、跨境业务、国际业务等创新业务和品种,更加深入开展业务,贡献更多业绩阿尔法。我们认为龙头券商应该享受更高的估值溢价,估值修复仍在途中。建议增持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中金公司,受益标的中信建投

风险提示:金融监管预期外加强;市场大幅下跌及交易活跃度下降;纾困基金推进大幅低于预期,信用环境恶化导致证券公司股票质押风险进一步暴露。

特别声明:

    本订阅号发布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看法,并不代表作者所属机构观点。涉及证券投资相关内容应以所属机构正规发布的研究报告内容为准。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决定投资前,如有需要,投资者务必向专业人士咨询并谨慎决策。    本订阅号内容均为原创,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媒体、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发表或引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市券商 景气度 环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