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纪鹏评刘姝威质问证监局:须以独董的身份帮董明珠

刘纪鹏评刘姝威质问证监局:须以独董的身份帮董明珠
2019年02月13日 09:35 新浪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新浪财经讯 2月13日消息,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院长、教授、博硕研究生导师刘纪鹏在其个人微博上发表长篇评论【刘姝威该怎样帮董小姐?】。刘纪鹏在文中称,当前须了解如何战胜闺蜜,而以独董的身份来帮董明珠。如何在实践中把握好公司业绩披露的尺度及监管力度的确有待于进一步规范。作为独董,刘姝威更应明确自身职责,基于公司整体利益客观监督控股股东及管理层,独立地做出判断,为企业提出更多实用而中肯的建议。

  1月31日,董明珠因涉嫌违规披露公司业绩信息,收到广东证监局要求其规范信息发布的监管警示函。随后身为闺蜜的刘姝威发声,发表文章发问证监局:警示函为何只给董明珠不给方洪波?

  刘纪鹏表示,刘姝威作为格力电器独立董事必须坚持专业水准,应在发表观点时保持独立性,在代表公司整体利益的同时还要防止控股大股东及高管的内部控制问题,不受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或者其他利害关系人的影响。

  当股东和高管发生利益冲突时,独立董事应站在中小股东和公司整体立场上对管理层加以质疑和建议。刘姝威在此次支持董明珠和此前万科事件中作为独立董事的独立性一直为外界诟病,这是值得刘姝威自身反思的。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