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原因导致A股连续暴涨 市场看多情绪高涨

六大原因导致A股连续暴涨 市场看多情绪高涨
2019年02月13日 15:46 新浪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新浪财经讯 节后三个交易日,沪指暴涨逾百点冲上2700点,截止今日(2月13日)收盘,沪指五连阳。时隔一年时间沪指再度收出五连阳。今日两市成交量大幅增加,市场交投活跃。从盘面来看,OLED、视听器材、芯片、券商、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OLED板块已经连续两日掀涨停潮。

  沪指连续大涨,新浪财经总结目前有几大积极因素致市场重燃做多情绪:

  (1)外资持续流入中国股市。本年外资抄底A股高达851亿,1月流入610亿创单月纪录,数据显示本周三个交易日外资流入已近高达189亿(wind数据未包括今日)。本月5个半交易日只开通4天共计流入244亿,平均每日流入61亿。今年以来累计流入851亿,而且1月流入额607亿创港股通开通以来单月最高纪录。

  (2)监管鼓励保险资金入市。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肖远企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银保监会鼓励保险资金增持上市公司股票。记者从银保监会了解到,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正积极进行项目筛选,未来一段时间将有更多专项产品陆续实现投资落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保险研究室副主任朱俊生表示,监管鼓励保险资金参与资本市场投资。

  (3)全球股市狂欢,激发做多情绪。美股近期再度走高,昨日更是受利好消息刺激美股三大指数涨超1%。

  (4)科技股爆发,中小盘股估值优势凸显。近日行情起点源于科技股浪潮,包括5G、柔性屏幕等板块集体冲高,带动市场情绪。同时,科创板的临近加大了市场对科技股概念的憧憬,多位专家评论称科创板的推出将带动中国股市走牛。

  (5)债券违约等现象缓解。此前大盘持续走低的诱因之一是市场担忧上市公司商誉、股权质押、债券违约等现象集中爆发,2019年以来市场中并未出现相关消息。同时,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东方园林债券偿还情况今日已得到上清所公告,称已足额收到“18东方园林CP002”付息兑付资金,消除了此前市场负面情绪。

  (6)多项宏观数据将出炉,出口增速有望回升。申万宏观证券宏观研究团队认为,春节前抢出口将促使出口增速小幅改善,预计1月份以美元计价出口增速小幅反弹至3%左右,去年12月份这一数字为同比下跌4.4%。同时从春节假期电影票房再创新高、各地旅游景点人数爆满等情况来看,今年消费市场有望迎来“开门红”。

  与此同时,多位业内人士积极看多A股,融通基金邹曦表示,A股或已走过最困难时期,牛市终将到来。相信牛市终将到来,未来的牛市将表现出与历史截然不同的形态。首先,投融资体制效率提升,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牛市的启动奠定坚实的基础。其次,强力的逆周期刺激政策在未来很难出现,经济很难进入强劲增长状态。未来,市场走势将更为平缓,A股历史上“牛短熊长”的格局可能发生改变。

  有私募大佬高喊,2019是大牛市前的预演,节后市场将走出像样的行情,投资者应该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甚至有私募大佬在私募圈表示,最强主线是“硬科技”,芯片、5G、网络安全等科创板映射股,类似2013年,当年最强主线是创业板、互联网+。

  李大霄表示,一轮波澜壮阔的蓝筹股大牛市将傲视全球,新闻联播节目罕见报道了股市大涨,这个举措非比寻常,值得高度重视。说明对股票市场的重视程度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股票市场已经提升到牵一发动全身的战略新定位,和之前不可同日而语。牛市到了,莫辜负了它。一轮波澜壮阔的蓝筹股大牛市将傲视全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OLED A股 暴涨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