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可转债市场展望:似是故人来

2019年可转债市场展望:似是故人来
2019年01月03日 09:2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申万宏源

  投资建议:转债市场又面临大量供给和权益低靡的困局,但未来股债转换预期下转债左侧价值将凸显,转债极端风险可控。纯债型、类保本型、波段型或从基本面出发的主动组合,都有施展的空间。重视新债配置机会,转债性价比在择券中的权重占比不可太低。条款博弈仍将精彩纷呈。

  原因与逻辑: 1,回顾:1)今年共发行可转债67只,规模约788亿元,发行公募可交换债3只,规模约241亿元;网上收益下行,弃购比例较高,网下机会增多,但收益略低;2)破发已成常态,破发率接近45%;3)转债指数小亏,申万可交换债指数上涨约4.3%,非偏股、中低估值转债占优;4)申万转股溢价率估值指标显著低于历史1/4分位,转债隐含波动率中值落在历史6%分位附近,隐含波动率估值(长端和短端)在年底创下最低值,高评级转债最小利差下行至0附近。2,展望;1)待发转债、交换债近190只,规模近5800亿元,募投用于回购的转债预案已有8只;2)一般法人的高占比实际缓释了部分供给冲击,基金仍是重要的边际定价者。3)权益磨底,债市看多,转债仍然以波段交易和填坑策略为主。光大、宁行将直面冲击,估值调整后的光大的性价比不可忽视。EB中有纯债型和类保本型品种。在低估值转债中挑题材和长期品种,在中估值转债中选稳健配置和弹性品种,高估值转债已是热闹之处。高回售收益率品种依然被偏爱,下修预期仍有迹可寻。3、定向可转债用于并购重组—政策已铺路多年,预期有不小的市场容量。定向可转债的条款与传统可转债相比有诸多差异,有很多交易弹性可施展,可静待更多细则出台。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2019年转债市场将可能出现供给、权益下行和债券阶段性扰动带来的各种“小底”。上半年大盘转债发行压低存量银行转债估值,6月后中小盘转债发行的局部替代效应值得关注。转债估值仍有下行空间。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牛鹏飞

可转债 转债 估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