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大V:茅台估值抬升远超业绩增长 再期盼白酒大涨是不现实的

微博大V:茅台估值抬升远超业绩增长 再期盼白酒大涨是不现实的
2021年01月07日 11:21 新浪财经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免责声明:网友观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随着白酒股越涨越高,市场分歧也在加大,微博大V@茅台900元真不算高观点如下:

  2019年、2020年是白酒的两个投资大年,连贵州茅台这样涨幅落后的大象都分别涨了102.97%和70.33%,但显然估值的抬升远远超过了业绩的增长,贵州茅台2020年的净利润增长不过10%,但股价涨幅却是净利润增长率的七倍,即便按2021年净利润15%增长计算,目前贵州茅台的动态市盈率也达到了50倍,但仅仅刚开年三天,股价就已达到2100元。

  白酒行业确实是最具中国特色的行业,确定性的赚钱,确定性的增长,但也是极为明显的高估值,这是市场极为充沛的流动性在支撑着这个高估值。今年再期盼白酒大涨是不现实的和危险的,期待以时间消化估值是理性的,所以今年投资白酒行业应该小心谨慎。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白酒专场策略会: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添加小秘书(微信sinazhq)咨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