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资金拥抱优质蓝筹股 建议长线布局券商等核心标的

盘后机构策略:资金拥抱优质蓝筹股 建议长线布局券商等核心标的
2020年06月19日 16:05 证券时报网

  6年分红超300亿元 这支高股息率蓝筹在底部?来新浪理财大学,带你深度认知A股“钻石型公司”!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资金拥抱优质蓝筹股 建议长线布局券商、大消费、创蓝筹的核心标的

  和信投顾指出,当前指数高位修整后终于完成了方向选择,外资的活跃程度明显超过国内资本,国际龙头机构连发数篇报告唱多A股,富时罗素6月也将再次提升对A股的纳入因子,北上资金更是身体力行大幅买入廉价筹码,预计下半年有千亿体量的资金入市,对于高度重视价值投资的海外资本贪婪抄底,足见A股超高的性价比,反而是国内机构虽然集体唱多,但总不愿意带头冲锋,导致成交量难以释放,实际上看似红火的盘面却分化明显,调仓换股并未结束,有进一步剧烈波动的可能。另一方面随着注册制落地实施与市场开放力度快速加大,都倒逼资金积极拥抱优质蓝筹股,未来市场强者恒强的策略有望固定下来,炒垃圾的行情一去不返。因此建议长线布局券商、大消费、创蓝筹的核心标的,短期积极参与汽车产业链、网红经济、消费电子的交易性机会,规避没有业绩支撑纯炒概念的标的。

  源达指出,市场近期处在偏暖氛围之中,上方缺口放量突破后或将维持上行趋势。近期,5月份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已陆续披露,从公布情况来看,整体经济数据呈现出持续性的缓慢修复,虽然国内的局部疫情反复叠加海外疫情出现反弹,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随着国内经济活动的缓慢复苏,部分可选消费景气度开始回暖,作为逆周期抓手的纯内需标的,值得重点关注。目前中报拉开大幕,在选择个股时,重点关注业绩表现以及预期。操作上,不要见涨就追,多结合政策预期、经济复苏较快,确定性较大的行业,同时结合年报中报,把握绩优股的未来空间。板块方面,可关注大金融券商,5G、芯片、充电桩等科技以及新基建类概念。

  天信投顾指出,目前股指在轨道趋势的运行比较完整,不破趋势轨道,则市场还是轨道内的反弹形态为主;但是市场的操作难度却并未减少;短线上就是预防的上涨无份,而指数调整的时候有份。操作上,把控节奏,控制仓位,对一些非常优质的个股逢低布局,守株待兔即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迪威尔 688377 --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