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量解禁潮即将来袭 这一批股票有“危险”(名单)

天量解禁潮即将来袭 这一批股票有“危险”(名单)
2019年12月11日 18:2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证券之星

  2019年可谓是减持大年,市场平均每天发布10份以上的减持公告,投资者们可以说是谈“减持”色变,而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A股市场又将迎来一波限售股解禁高峰,减持压力不容小觑。

  俨然,减持成为了市场的一大“拦路虎”。当下市场有一种较为普遍的看法认为,解禁限售股的大量卖出,是目前股市不振的重要缘由。今天老金就来统计一下2019年剩余的交易日即将出现大额解禁的个股,以及2020年股市的解禁情况,以免踩雷。

  首先,我们看下2019年与明年2020年解禁股的总数以及每月数据:

  可以清晰地看到,明年上市公司总的解禁家数与今年几乎持平,不过解禁总市值增加了不少,所以明年市场总的减持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分月看,明年的1月解禁压力全年最大,解禁市值达到了6424亿元,同比今年1月的2740亿元增加了134%,创下2015年6月以来的单月新高。这对明年初的行情构成不小的压力。而到了4-6月解禁的压力就小了很多,或许到那时市场行情会有更好的表现。

  老金还整理出了今年剩余交易日解禁市值大于总市值10%的大额解禁股:

  以下则是明年1月份天量解禁月解禁市值大于总市值10%的大额解禁股:

  老金认为大额解禁不意味着大股东一定会减持,大股东减持与否本质上还是在于公司基本面。其次一些市场化的小额减持行为对公司的影响也并没有想象中的大。但是对二级市场情绪的影响还是存在的,如果解禁规模很大,或者股价前面经历过一波大涨,一般容易造成下跌,很多情况可能还是大跌,就像上个月,天风证券长城证券等百亿市值解禁,股价都在高位,最后导致了连续的下杀。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