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跌原因曝光 还有一个大消息

A股大跌原因曝光 还有一个大消息
2019年11月11日 18:42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证券之星

  “双十一”,A股打折促销。三大指数全线下跌,普跌行情再次上演。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大跌1.83%,险守2900点;创业板大跌2.23%,失守20日均线。

  A股这波调整有些凶残,很多人还不清楚原因,回顾周末消息面,整体上偏多,即使散户用脚投票,也不至于跌得这么多。

  那么,大跌的真相如何呢?

  事实上,今天港股表现更糟糕。恒生指数低开低走,大跌2.62%,日内跌幅超700点,盘中一度击穿27000点整数关口。

  所以,今日A股调整,很大程度上受到港股市场下跌的带动。

  市场的下跌,再一次激发了段子手创作的冲动。有段子是这样说的:人家双十一打折,A股打骨折。不过,不要慌,打折活动仅限双十一,活动结束后恢复原价。但愿如此吧。

  其实,从以往经验来看,市场大跌过程中,逆势上涨的板块和个股,率先迎来反弹的概率更高。而在比较常见的宽基指数中,上证50指数今天整体跌幅最小,表现出稍强的抗跌性。

  实际上,上周上证50指数一度突破3000点,创出自2018年2月以来的阶段新高。跌时抗跌,涨时有超预期表现,这是大盘蓝筹白马股龙头溢价明显提升的体现。在市场较为低迷情况下,预计这样的趋势很难改变。

  因此,对于市场核心资产而言,调整即机会,继续看好大盘蓝筹、消费股等。

  ……

  深圳楼市再曝大消息。深圳从今日起调整普通住房“豪宅线”标准。

  据界面报道,经深圳税务局工作人员确认,从2019年11月11日起,普通住宅的标准不再有价格的规定,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4㎡以下的房子均为普通住宅。这意味着满两年的二手房或可免征增值税。

  随后,深圳住房和建设局进一步确认了该消息的真实性,并且回应称,这是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下,落实国家减税降赋精神,充分考虑普通居民家庭合理住房消费而采取的一项举措。此举是为降低刚需购房成本,不影响房地产调控政策。

  不久前,深圳也是因为楼市,曾刷屏网络。深圳一豪宅开盘,推192套房源,抢房的认识超4000人,诚意金需500万元。也就是说,大约20个人抢一套房,冻结诚意金总额超200亿元,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在大湾区、先行示范区的影响下,深圳楼市的活力,显然要好于其他城市。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70城房价数据显示,深圳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2%,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均进入全国前十。

  其实,楼市和股市一样,资金总能寻找到机会,即市场行情呈现出结构性的特点。买对了,可能就是牛市;买错了,可能结局就比较惨。所以,买房也好,买股也好,选择很重要。

  ……

  1.10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社融规模增量低于预期

  央行周一公布数据显示,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613亿元,同比少增357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6189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185亿元。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94.56万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高0.4个百分点。

  结合近期公布的CPI、PPI等数据来看,经济有些“滞胀”,经济景气度不高。

  2.*ST华业(维权)收盘跌停 将成为第七只“面值退市”个股

  *ST华业跌停报0.9元,连续19日收盘价低于面值(1元),将成为第7只“面值退市”个股。

  今年以来,可以看到,个股表现分化越来越严重。这可能是一个长期的趋势。由于外资等成熟资金的入场,资金对于个股基本面的关注度上升,强者恒强的格局,可能会愈演愈烈。预计未来,A股“面值退市”的个股,可能会是一个常态。

  3.天猫双11成交额突破2135亿元,超去年全天,用时约16小时31分钟。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快速下载证券之星App,财经资讯一网打尽。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