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单:痛失全球第一宝座 6亿资金恐慌出逃千亿巨头

超级大单:痛失全球第一宝座 6亿资金恐慌出逃千亿巨头
2020年05月11日 18: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超级大单】痛失全球第一宝座,6亿资金恐慌出逃千亿巨头

  来源:数据宝

  原创 林丽峰 

  两市特大单资金净流出154亿元,宁德时代从全球动力电池霸主地位跌落,近6亿资金出逃,股价一度大跌超6%。

  A股三大指数今日震荡整理,赚钱效应逐步转差,资金观望情绪愈发浓重,创业板指走势较弱,收盘跌幅超过1%。两市合计成交6847亿元。行业概念涨少跌多,REITs、水泥、汽车零部件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猪肉、ST板块、国产软件板块跌幅榜前列。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26.47亿元。

  两市特大单资金净流出154亿元,其中沪深300流入44.85亿元,创业板流出32.9亿元。申万28个一级行业有7个行业净流入,21个行业净流出。

  通信行业大单资金流入居首,净流入6.04亿元,行业指数大涨1.04%。建筑材料流入3.93亿元,指数上涨1.8%,居行业涨幅榜首位。房地产大单资金流入3亿元,汽车、机械设备、建筑装饰分别流入超亿元。

  计算机行业大单资金流出最高,净流出33.6亿元,行业指数收跌0.77%。电子、农林牧渔分别流出超20亿元。传媒、有色金属、医药生物三个行业分布流出13亿元。

  个股方面,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个股有17只,中天科技大单资金流入居首,净流入7.5亿元,股价涨停。公司周末公告,全资子公司签订70.62亿元海上风电场总承包合同,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8.21%。大名城大单资金流入3.41亿元,股价涨幅5.79%。京东方A资金流入居第三位,净流入2.76亿元。

  水泥建材涨幅靠前,金圆股份青松建化等逆市涨停。消息面上,多地水泥价格开启第二轮上涨。4月下旬以来,国内水泥市场进入上半年最旺时期,加上前期被积压需求集中释放,下游需求表现较好,企业库存不断下降,大部分地区降至中等或以下水平,水泥价格开启上行之路。青松建化大单资金流入金额最高,为1.42亿元,海螺水泥流入超5000万元,金圆股份流入超4000万元。

  今日汽车配件涨停潮,包括泉峰汽车万通智控等10只个股涨停。消息面上,4月汽车销量环比大增,中汽协公布数据显示,4月汽车销量同比增4.4%,为21个月来首次正增长。但个股资金流入金额均不高,今日涨停个股云内动力、全峰汽车、万通智控等个股大单资金流入均在3000万元-5000万元间。

  大单资金流出超亿元个股有51只,其中电子行业占11只,计算机行业占8只,农林牧渔有5只。

  正邦科技大单资金流出7.73亿元,流出居首,股价大跌超6%。今日猪肉概念全线回调,傲农生物跌幅也超6%,牧原股份天邦股份新希望等跌幅均超4%。消息面上,5月11日猪肉批发价格比上周六降2%,相比2月10日51.42元/公斤,降价幅度达到了12.08元/公斤,跌幅达到23.5%。肉价大降资金出逃,除正邦科技外,新希望资金流出超3亿元、大北农温氏股份流出超2亿元,天邦股份、唐人神流出超亿元。

  创业板市值老二宁德时代盘中跌幅一度超6%,资金流出近6亿元。消息面上,长期占居全球动力电池霸主的宁德时代突然跌落。根据韩国SNE Research报告,今年一季度LG化学动力电池装机量占据全球27.1%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而宁德时代则以17.4%的市场份额不敌第二名的松下,退居全球第三。

  计算机板块资金出逃,中科曙光流出超5亿元,东华软件流出超4亿元,华胜天成广电运通三六零等均流出超2亿元。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23.28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