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清友:核心资产越来越贵 A股下一步走势很难判断

管清友:核心资产越来越贵 A股下一步走势很难判断
2018年10月18日 18:08 新浪财经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编者按:近期中国股票市场频遭波折,新浪财经就此开展“百人建言中国股市:风物长宜放眼量”大型主题征文活动,面向社会征集作品,从不同视角向中国资本市场监管建言献策,可将相关作品发送至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

  新浪财经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博士、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表示 ,中国正处于一个变化挺多、挺复杂的状态下,整个流动性环境收缩,融资越来越难,投资机构的手段越来越松了,但核心资产或者我们说好的标的越来越贵了。A股下一步走势很难判断,但是总体来看,现在下跌的理由有很多,上涨的理由确实比较少。A股上涨需要很多触发条件:流动性的改善、企业盈利的改善、股权质押问题能够得到比较妥善的解决、投资者的对未来的预期变好等等。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

  此前他还表示,中国正处于一个变化挺多、挺复杂的状态下,整个流动性环境收缩,融资越来越难,投资机构的手段越来越松了,但核心资产或者我们说好的标的越来越贵了。金融机构也在重新洗牌,刚刚过去的第十九届发行审核委员会,被称为历史上最严格的发审委。下一届发审委、二级市场到底是一种什么情况,现在还不知道。但总体上我们的资本市场现在就像高铁行驶在乡间小道上,有比较大的问题。当资本出现资本泡沫,无论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你能不能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很重要。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