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陈志武:A股有时跌起来真没有基本面的理由

经济学家陈志武:A股有时跌起来真没有基本面的理由
2018年10月18日 10:25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编者按:近期中国股票市场频遭波折,新浪财经就此开展“百人建言中国股市:风物长宜放眼量”大型主题征文活动,面向社会征集作品,从不同视角向中国资本市场监管建言献策,可将相关作品发送至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

  新浪财经讯  近日,由新浪财经和国际金融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好书分享会:《陈志武金融通识课》”在京举行。著名华人经济学家、原耶鲁大学金融学终身教授陈志武出席就金融科技和消费金融的发展。同时他就资本市场表示,有时候A股跌起来真可以没有基本面的理由,就因为太多人为干预产生价格扭曲。

著名华人经济学家、原耶鲁大学金融学终身教授 陈志武著名华人经济学家、原耶鲁大学金融学终身教授 陈志武

  对于资本市场、金融投资,陈志武教授发表过以下金句:

  1“子女”和“金融产品”,是互相替代、实现跨期价值交换的不同工具。“三纲五常”、“三从四德”让作为金融工具的子女不跑路。

  2、资本市场使草根也有机会成富豪。

  3、穷二代可能有未来收益但没手头资产,而富二代可能正好相反。

  4、如果股价经常性地脱离基本面,股市就会空转,就会跟实体经济各自割离。

  5、金融是解决跨时间价值交换的问题。

  6、不管是传统金融,还是互联网金融,金融的本质没变,还是交易各方之间的跨期价值交换。但交易方式、交易范围、法治环境、交易结构、交易金额、涉众人数发生了巨变。

  7、不同投资市场的监管、法制、信息环境,对判断选择不同投资品非常重要。

  8、有时候A股跌起来真可以没有基本面的理由,就因为太多人为干预产生价格扭曲。

  9、金融最大的挑战是信用。得区分哪些人靠得住,哪些人靠不住,或者哪些人今天靠得住,但未来不一定靠得住。

  10、A股是一个扭曲的市场,这种扭曲是人为干预的结果。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陈志武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