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首单“A吃A”:建发股份拟控股美凯龙

2023年首单“A吃A”:建发股份拟控股美凯龙
2023年01月09日 01:24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023年首单“A吃A”上演。厦门市国资委旗下A股上市平台建发股份有意拿下连锁家居龙头——美凯龙的控股权。

  1月8日晚间,建发股份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通过现金方式协议收购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红星控股”)持有的美凯龙不超过30%的股份。

  本次交易完成后,建发股份可能成为美凯龙控股股东。根据初步测算,本次交易预计可能将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建发股份表示,具体收购比例尚需交易双方进行进一步的协商和论证后确定。

  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美凯龙总股本约43.55亿股,包括A股36.13亿股左右(占总股本的82.98%)及H股7.41亿股左右(占总股本的17.02%)。红星控股直接持有美凯龙26.18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60.12%,红星控股的一致行动人西藏奕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车建兴、陈淑红、车建芳等合计共持有美凯龙总股本的0.43%股份。

  目前,美凯龙的控股股东为红星控股,实际控制人为车建兴。

  美凯龙于2022年12月25日收到红星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西藏奕盈的通知,红星控股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总计不超过3%股份;西藏奕盈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0.41%股份。

  1月6日,美凯龙收到控股股东红星控股的通知称,红星控股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宜,公司股票自1月9日开市起连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交易日。1月8日晚间,美凯龙公告确认,该事项或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

  双方公告均显示,截至目前,本次股权转让尚处于筹划阶段,交易双方尚未签署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需进一步协商和确定,交易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告显示,建发股份第一大股东为建发集团,建发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实控人为厦门市国资委。建发股份主营业务包括供应链运营业务和房地产业务两大主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建发股份 美凯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