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万股民炸锅!9000亿比亚迪也要雷?净利下滑近30%!股吧吵翻,券商却说"钞能力"展现!

36万股民炸锅!9000亿比亚迪也要雷?净利下滑近30%!股吧吵翻,券商却说"钞能力"展现!
2021年10月28日 14:30 中国基金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36万股民炸锅!9000亿比亚迪也要雷?净利下滑近30%!股吧吵翻,券商却说“钞能力”展现!两趟进京高铁紧急中断行程,发生了什么 

  文 泰勒

  昨天宁德时代,今天(28日)比亚迪,深市双雄的三季报都出来了。28日的A股,北上资金大幅净买入比亚迪超11亿,然而,盘后的三季报依旧让股吧的网友吵翻了天。

  财报显示,比亚迪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7亿元,同比下降27.5%!

  9000亿比亚迪三季度净利降27.5%

  10月28日晚间,比亚迪股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

  财报显示,比亚迪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3.06亿元,同比增长21.98%。净利润12.69亿元,同比降27.5%。

  前三季度看,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1451.9亿元,同比增长38.25%。净利润24.4亿元,同比降28.43%。

  作为比亚迪创办人之一的夏佐全则从年中报的9457.74万股减仓至8492.9万股,减持将近1000万股。

  截止当日收盘,比亚迪股价报307.98元/股,总市值8811亿元。自5月低点以来,不到半年时间,公司股价已翻倍。

  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稳中向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1-9月,汽车产销分别为1824.3万辆和1862.3万辆,同比增长7.5%和8.7%。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16.6万辆和215.7万辆,同比增长1.8倍和1.9倍。

  在此背景下,比亚迪汽车业务板块持续增长。2021年1-9月,比亚迪汽车全系销量452,744辆,同比增长68.32%;新能源汽车销量337,579辆,同比增长204.29%。

  不过第三季净利润下滑近三成,还是让投资者炸开锅,

  为何增收不增利?从财务数据看,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成本“水涨船高”达1263.54亿元,同比增长51.81%。

  不过,也有投资者认为,比亚迪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7.5%,一看貌似很糟糕,但是环比却增长35%,而比亚迪的2020年二季度和三季度是卖口罩赚了很多钱,导致当时的业绩大增。

  至于这份财报对比亚迪的股价影响如何?大家可以看看在美股的比亚迪ADR表现。

  最新数据显示,比亚迪的股东户数高达36万。

  券商:Q3规模效应展现钞能力

  申银万国汽车分析师发表评论称,比亚迪Q3规模效应展现钞能力,工程能力再次开启兑现新周期!

  比亚迪10/28日公告,公司三季度营收543亿元,同比增加21.98%;第三季度净利润12.7亿元,同比下降27.5%,环比增长35%。前三季度净利润24.43亿元,同比下降28.43%。

  净利拆分:1、比亚迪电子Q3净利约5亿,归属母公司净利约3.2亿。2、非经损益7.52亿,其中处置非流动资产2.12亿,政府补助5.44亿。3、硅料成本大幅拾升,预计亏损2亿左右。4、整车业务预计盈利4.5~4.8亿区间,而Q2预计整车业务无盈利贡献。

  在成本压力大幅提升的情况下,规模效应有效对冲负面影响,整车业务即将开始展现扎实的盈利能力!

  1、上游原材料成本压力环比恶化,预计对毛利的影响在1%~2%左右。

  2、规模效应提升,已经能有效对冲成本压力。申万模型测算,Q3规模效应可帮助公司单车盈利能力提升2%左右。

  3、双击主力DM车型释放盈利弹性。Q3环比Q2整车销量增加6.3万台,其中主要增量贡献为秦PlusDMi(2.1万台)、秦PlusEV(1.2万台)、宋PlusDMi(1.6万台)、唐PHEV(0.8万台)。

  4.#测算总体单车盈利为2400元/台。相信随着DMi车型的持续放量,新车型的经济性优化,后续有望进一步拾升整车业务盈利水平。投资分析建议:我们坚定看好快速变革下仍能持续提升市占率的公司将有极大可能走到这场大变局的重点。考虑到Dmi车型超预期的终端需求,预测2021~2023年营收2112/2759/3233亿元;母净利润51/81/106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只进不出、全员核酸!北京朝阳一小区临时管控

  据央视新闻消息,北京朝阳区立清路第一社区居委会发布通知:因疫情原因,立清路第一社区明天第一城6号院小区1号楼、3号楼自2021年10月28日14:30分起实施临时管控。

  具体措施如下:

  一、小区大门实施临时管控,所有人员、车辆只进不出。

  二、需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三、管控结束时间及其他管理措施等上级通知,再行通知。

  乘务员为确诊病例密接,两列进京火车立即中断行程!

  共346人集中隔离

  10月28日晚,济南市卫健委发布《关于对10月28日G14列车密接、次密接人员管理情况的通报》。

  通报中称,10月28日下午15:20,济南市接到铁路部门报告,G14次(上海至北京南)列车一名乘务人员被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北京铁路局已要求该列车立即中断行程,停靠济南西站后,暂时不开车门,并对相关人员进行管控。

  接报后,济南市指挥部立即行动,紧急安排市区两级疾控、公安、交通等部门前往济南西站,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转运工作,并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毒处理。

  截至目前,该车次所有密接人员(1人)及次密接人员(211人)共计212人已全部进行管控,有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乘务员为密接, G108次 列车停靠沧州西站

  同日晚,河北省沧州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报,10月28日下午,沧州市接到铁路部门报告,G108次列车(嘉兴南至北京南)一名乘务人员被判定为外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北京铁路局要求该列车立即中断行程,停靠沧州西站后,对相关人员进行管控。

  接报后,沧州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立即行动,根据首都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迅速组织卫健、公安及沧县县委县政府等单位和部门前往沧州西站,有序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工作,并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毒处理。

  截至目前,该车次所有密接人员(1人)及次密接人员(133人)共计134人已经全部进行管控,有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元气森林回应淘宝店铺运营事故:将补偿14.05万个下单用户

  针对元气森林淘宝店铺运营事故,10月28日晚间,元气森林电商团队发布致用户公开信,称将为14.05万个下单用户每人寄一箱白桃气泡水(15瓶装),并决定这个淘宝店铺先停止一切销售,专注跟进此次事件的后续处理,以及和无法完成交易订单的用户沟通,直到问题完全解决。元气森林还表示,网上流传的那张所谓元气森林电商小哥的聊天截图并不属实。

  对此,涉事的淘宝元气森林官方店发布公告称:10月26日凌晨,由于本店的一位运营同学操作时出现了失误。希望下单的消费者能够伸出援手,在后台申请退款,帮助小店度过难关。

  目前,该店铺已下架所有商品。

  对于此事,据时间财经,元气森林方面回复称,“关于网上流传的损失200万并不属实,损失远远高于这个金额,具体还在统计。此事也并非炒作,确实如官方店面公告所说是运营事故,我们也在和消费者妥善处理中。”

  上述人士称,本次事件系某经销商运营事故,“订单量很大,有消费者下单几千箱、数万件,后台直接崩溃,损失或超千万元,但具体数据还在统计中。”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比亚迪 券商 高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