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工信部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 13个城市纳入试点范围

A股明日风口:工信部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 13个城市纳入试点范围
2021年10月28日 20:36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0月28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商务部:将确定发布再生资源回收行业重点联系企业名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10月28日在商务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在地方推荐的基础上,确定发布再生资源回收行业重点联系企业名单,建立健全“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完善政策环境,研究解决行业面临的共性问题;鼓励先行先试,关注重点联系企业重大改革创新举措;落实重点任务,引导重点联系企业率先参与落实塑料污染治理等工作。

  利好板块:固废处理

  相关概念股:上海电气生益科技格林美深圳能源浙富控股

  2、工信部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13个城市纳入试点范围

  工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纳入此次试点范围的城市共有13个,其中综合应用类城市8个(北京、南京、武汉、三亚、重庆、长春、合肥、济南),重卡特色类3个(宜宾、唐山、包头)。

  利好板块:换电概念

  相关概念股:国电南瑞中航光电、上海电气、北汽蓝谷力帆科技

  3、国资委、工信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10月27日,国务院国资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签署《关于加快推进中央企业两化融合和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中央企业加快信息化工业化融合和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发展数字经济更好发挥引领支撑作用。

  利好板块:数字中国

  相关概念股:用友网络广联达紫光股份浪潮信息卫士通

  4、北京发布猪价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将启动临时储备收储

  北京市近日修订印发生猪调控预案,调整了预警区间。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最新的调控预案,北京猪粮比价进入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拟于近期启动第二轮临时储备收储工作,促进生猪价格水平回归合理区间,促进生猪市场长期平稳运行。后续,本市也将按照预案规定采取相应等级调控措施,促进本市生猪及猪肉市场供需平衡和价格基本稳定,防止生产供应和价格大起大落

  利好板块:养猪

  相关概念股:牧原股份海大集团双汇发展温氏股份新希望

  5、商务部:储能节电产品网上销售走俏 9月节能家电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60.5%

  10月28日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推广,环保节能型产品线上销售快速增长,储能节电产品网上销售走俏。9月,节能家电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60.5%;超大容量移动电源、UPS不间断电源等储能照明商品备受青睐,网上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50.8%和19.4%。

  利好板块:储能

  相关概念股:宁德时代比亚迪阳光电源、国电南瑞、亿纬锂能

  6、上海15部门联合开展2021网剑行动

  10月28日消息,日前,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委网信办、市通信管理局、市公安局等15家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开展上海市2021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集中整治破坏公平竞争秩序等突出问题,净化网络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督促平台加强平台内经营者身份信息的管理和公示。严厉打击平台排除、限制竞争等破坏市场竞争秩序行为。引导平台企业加强数据使用管理,强化对个人信息的保护。聚焦网络消费痛点问题,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利好板块:网络安全

  相关概念股:三六零深信服、紫光股份、奇安信、卫士通

  7、上海研制的载人飞行器首飞测试成功 争取三年后取得适航认证

  记者28日从金山区获悉,位于上海金山的峰飞航空科技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eVTOL载人飞行器V1500M,已于近日成功完成首飞测试。作为电动垂直起降固定翼载人飞行器,V1500M最大起飞重量1500公斤,搭载纯电动力系统,载客飞行航程250公里,最大载客数3-4人。峰飞航空科技V1500M项目负责人透露,不久后还将启动V1500M的固定翼转换测试,验证由旋翼向固定翼飞行模式的转换。通过各项试飞测试,全速推进V1500M的研发,并争取在2024年取得适航认证。 

  利好板块:通用航空

  相关概念股:航发动力中航西飞中直股份航发控制洪都航空

  8、吉林:2025年冰雪产业总规模将达到2500亿元

  吉林省政府新闻办10月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全面解读最新发布的《吉林省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根据规划,到2025年,吉林省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初步建立,产业总规模达到2500亿元,成为世界知名的国际冰雪旅游胜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承载区;到2035年,全省冰雪产业消费链供应链转型升级,向价值链的中高端靠拢,国际产业合作深化,成为寒地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利好板块:冰雪产业

  相关概念股:金达威奥瑞金河钢资源探路者雪人股份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