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商务部长会否再通话?推动美取消加征关税是否有进展?商务部回应

中美商务部长会否再通话?推动美取消加征关税是否有进展?商务部回应
2021年10月28日 15:42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倪浩】10月28日下午举行的商务部新闻例会上,针对媒体有关“近期中美商务部长是否有再次通话的计划”,以及“26日上午中美进行视频通话,中方表达了对美国取消加征关税和制裁的关切,在取消关税方面是否有新的进展?”的提问,做出了回应。

  束珏婷表示,中方对中美商务部长的对话沟通,一直持开放态度。如有进一步消息,商务部将及时发布。

  就中美关税问题,束珏婷表示,“10月26日,刘鹤副总理在与耶伦财长的视频通话中,表达了对美国取消加征关税和制裁等问题的关切。中方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取消加征关税符合中美两国消费者和生产者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世界经济恢复。”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束珏婷披露了26日中美经贸高层通话时更进一步的信息。她表示,10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财政部长耶伦举行视频通话。双方通话约1个半小时左右,就经贸领域广泛议题进行了务实、专业、深入的交流。

  中美通话的内容包括,一是双方就中美两国宏观经济形势和政策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包括增长形势、通胀压力、金融稳定、供应链等问题。双方都认为,世界经济复苏正处于关键时刻,中美加强宏观政策沟通协调十分重要;二是双方就金融市场监管、G20框架下合作等多双边领域具体合作,交换了看法;三是双方提出了各自关切的问题,中方表达了对美国取消加征关税和制裁、公平对待中国企业等问题的关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