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亿牛股康龙化成闪崩14% 400家机构紧急组团调研

1500亿牛股康龙化成闪崩14% 400家机构紧急组团调研
2021年07月19日 07:06 中国基金报

军工板块逆势起飞,是一日游,还是有大行情?如何布局?两市成交额连续12天突破万亿元,透露什么信号?中期策略会军工专场讲透了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 1500亿牛股闪崩14%!400家机构紧急组团调研!

  文 李曼宁  

  上周(7月12日至16日),沪指震荡向上,全周上涨0.43%,收报3539.3点。期间,周期股依旧引领两市,教育、汽车、能源设备等主题指数跌幅居前。

  一周机构调研情况方面,截至记者发稿,约有123家沪深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并已披露投资者关系记录,环比增多近四成。

  个股获调研热度同样显著回升。上周,CRO龙头康龙化成接待了美银美林证券、中欧基金、南方基金、华夏基金等400家机构500余名参与人员,成为最受机构青睐公司。

  此外,汽车电子行业龙头华阳集团接受了超过250家机构的调研,且高毅资产、红杉资本、成泉资本、Blackrock等一批国内外知名机构在列;面板龙头京东方则先后迎接4批次、合计逾120家机构的调研,同样云集了包括千合资本、Morgan Stanley、野村证券、敦和资产等众多明星机构。

  康龙化成是一家领先的全流程一体化医药研发服务平台,自2019年2月登陆创业板后一路走牛,其A股上市首日(包含上市首日涨幅)至今,仅2年多时间,累计涨幅已超过25倍,市值超过1500亿元。

  7月16日上午8点至10点,400家机构组团调研公司。与此同时,公司当日股价却低开低走,最终收盘大跌14.36%,H股康龙化成跌幅也超过了9%。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当周前4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逾16%,市场表现突然反转,康龙化成发生了啥?消息面上,7月15日晚间,公司披露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康龙化成预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14亿元~33.34亿元,同比增长42%~52%;归母净利润4.98亿元~5.94亿元,同比增长4%~2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29亿元~6.01亿元,同比增长46%~66%。基本每股收益0.63元/股~0.75元/股。公司表示,2021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稳步增长,运营效率逐渐提升,盈利能力提高导致业绩相应增长。

  同日晚间,康龙化成还披露了一份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的公告。股东君联闻达及其一致行动人君联茂林于2021年5月27日至2021年7月14日期间,以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794.7万股,减持比例达到1%。

  调研中,康龙化成对公司的业绩表现予以肯定。公司称上半年经营业绩符合预期,各业务板块均实现了不错的增长,业务需求增长非常强劲。新业务领域积极拓展中,同时已并购进来的相关板块的公司也在积极整合,期待其陆续变为公司未来的增长动力。分业务板块来看,实验室服务依然保持强劲增长;小分子CDMO(医药合同定制研发生产)服务在现有产能下,通过合理的产能调配,依然保持了较好增长;临床研究服务方面,业务规模还在不断提升。总体而言,上半年无论从需求端还是交付端都有非常不错的增长。

  此外,机构重点关注到公司的小分子CDMO业务,如有机构关心该业务增速是不是受到了产能因素的压制,康龙化成对此表示,虽然新的产能还没有投入使用,但是上半年小分子 CDMO业务的增速还是不错的。目前公司现有的小分子CDMO产能还是比较适合做一些早期项目,等绍兴的产能出来之后公司能承接更多的后期项目。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9 保立佳 301037 14.82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双乐股份 301036 23.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