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警报拉响:昔日2000亿大牛股*ST信威濒临退市 这些股也危险了

退市警报拉响:昔日2000亿大牛股*ST信威濒临退市 这些股也危险了
2021年04月18日 16:35 中国基金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紧急!退市警报拉响,100万股民懵了!*ST戴帽连续一字跌停,昔日2000亿大牛股濒临退市!这些股也危险了(附名单)

  随着2020年年报到了4月最后收官阶段,越来越多的股票风险即将暴露!

  据不完全统计,4月以来已有20多只股票发布面临退市风险警示,也就是*ST戴帽的风险;更有4家发布了终止上市风险公告,也就是濒临退市的公告。就上述这些股票,已经涉及股东户数高达100万户。

  这其中,既有央企旗下大唐电信面临退市风险警示戴帽,也有上市才一年半的米奥会展也要戴帽了;更有曾经市值高达2000亿的*ST信威濒临退市。

  2股退市风险警示戴帽:

  股价连续跌停

  虽然都曾提前预告面临退市风险警示戴帽,但真正等到年报发布后,戴上*ST的帽子,股价哐哐连续跌停。最近戴帽的*ST威尔*ST中房,都因为发布年报后触发退市风险警示规则,被戴帽。

  2只股票都在年报发布前,进行了预告。然而年报发布后,2只股仍然连续一字跌停。如威尔泰因为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且亏损,业绩发布后4月8日开始戴帽成为*ST威尔,当天开始连续2个一字跌停。

  *ST中房也是如此,在发布年报后戴帽,4月6日开始连续2个一字跌停。

  23只股票面临退市风险警示戴帽

  近期,上市公司密集发布面临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既然提前退市风险警示预告了,知道可能要*ST戴帽,投资者还是要注意。据不完全统计,4月份以来,已有23只股票发布面临退市风险警示戴帽,目前尚未正式戴帽的,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些股票都将在4月份接下来的日子发布年报。

  统计显示,这些可能退市风险警示的股票,涉及股东户数77.79万户。

  这些面临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司,原因也有差异。不少是业绩原因,可能年度主营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且净利润为负,如达志科技香梨股份等;还有如ST达刚2019年财报被出具了保留意见,且暂未消除,2020年财报可能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西水股份核心子公司被接管,预计2020年年报将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

  央企背景大唐电信

  也面临退市风险警示

  作为大型高科技央企中国信科集团旗下子公司,大唐电信在1月底预告12.5亿元-15亿元的巨亏,并且净资产为负,公司面临退市风险警示戴帽。

  大唐电信公告,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2.5亿元到15亿元,预计2020年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值。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更大,亏13.47亿元到15.97亿元。

  公告表示,如公司2020年年末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值,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在预亏发布后,大唐电信股价一顿暴跌,连续一字跌停,而后有所回升。

  根据目前安排,大唐电信将于4月29日披露年报,净资产为负的话将开始戴帽,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米奥会展:

  上市一年半就面临退市风险

  在目前面临退市风险警示的23只股票当中,上市“最年轻”的当属米奥会展,该股2019年10月22日上市,才一年半的时间,如今就面临退市风险了。最新市值为18.6亿元。

  米奥会展公告,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800万元–6,500万元,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950万元–6,650万元,预计营业收入为9,000 万元至 9,900 万元。

  触发退市风险警示,是因为2020年净利润为负,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该股将于4月27日发布年报。

  4只股票濒临退市:

  有曾经2000亿市值大牛股

  除了戴帽,还有4只股票实实在在的已经在退市的最边缘,濒临退市,发布终止上市(退市)风险公告。

  面临终止上市风险的*ST信威、*ST斯太(维权)*ST富控(维权)天翔环境(维权),4只股票涉及股东户数达21.98万户。

  值得注意的是,*ST信威曾经也是大牛股,在2015年6月高峰时,*ST信威市值高达1986亿元,如今股价暴跌98%,市值也只剩下40.6亿元。该股曾陷入造假漩涡,2019年巨亏184亿元,2017年到2019年连续3年亏损,目前预计2020年也继续亏损且净资产为负,2018、2019年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2020年年报也可能是非标准意见报告,股票面临退市。

  还有7股股价低于1.5元

  最近几年,跌破1元面值退市也频频出现,低价股风险也不得不注意。据统计,目前还有7只股票最新收盘价低于1.5元,这些股也需要注意风险。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3.76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