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菲光回应“卖厂”传闻:拟出售子公司 未与立讯精密签署任何协议

欧菲光回应“卖厂”传闻:拟出售子公司 未与立讯精密签署任何协议
2021年01月25日 23:51 界面新闻

【白酒投资日报】张坤、萧楠调仓白酒股 居家消费怎么看?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淡季提前出现缺口,全年供需缺口显现,从天际股份业绩预告看6F景气周期

  记者|徐诗琪

  近日,欧菲光将向立讯精密出售部分华南工厂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造成其近三个交易日股价跌去约20%,市值蒸发超70亿。

  对于“卖厂”传闻,立讯精密方面已予以否认,而欧菲光在消息曝出后近一周内都没有做出回应。直到1月25日因股价异动发布公告,才对传闻做出解释。

  根据1月25日欧菲光发布的股价异常波动公告,“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将被出售给立讯精密。经公司核查,上述媒体报道为不实报道。截至公告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未与立讯精密签署任何协议或达成任何初步意向。”

  欧菲光提到,公司目前拟筹划出售相关子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资产,相关子公司范围不超过: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得尔塔”)、江西慧光微电子有限公司、南昌欧菲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晶润光学有限公司。本次交易的具体交易标的范围(资产或股权)、交易对象、交易方式及交易价格尚在论证中,无任何实质性进展。

  得尔塔将被出售的消息,此前已经得到了媒体的部分验证。根据《中国经营报》实地探访,该工厂仍在正常生产,有多名工人和知情人士证实“欧菲光要卖该工厂”。

  得尔塔的前身是欧菲影像,于2020年11月更名,公司主营光学产品,也就是供应给苹果的光学镜头产品。天眼查App显示,该公司目前由欧菲光集团100%控股,位于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学城。

  根据其2020半年报,欧菲影像(即得尔塔)录得营收21.2亿元,占当期营收总额约10%;净利润1.8亿元,占当期总净利约36%。可以看出,该子公司属于欧菲光的核心资产。

  1月23日,欧菲光曾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20年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8.1亿元-9.1亿元,同比增59%-78%,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23%-168%,约为7.15亿元-8.6亿元。

  去年9月,就有媒体报道称欧菲光被踢出苹果供应链,订单由蓝思科技接手。随后欧菲光否认此事,后在12月又有其被踢出苹果相机模组供应的消息传出,同样遭到其否认。

  而在去年7月,欧菲光一子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此后欧菲光于10月表示,准备向美商务部提出移除实体清单的申请,不过目前尚未有可对外公布的进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净利润 欧菲光 立讯精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