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读财报|常用药最大降幅超95% 集中采购致医药股承压?

2分钟读财报|常用药最大降幅超95% 集中采购致医药股承压?
2020年11月27日 17:16 新浪财经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北京医保局官方微信公号“医保北京”发布消息,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的55个中选药品已在北京正式执行,其中涵盖了高血压、糖尿病、解热镇痛、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人们耳熟能详的慢病常用药,还涉及一些肿瘤、精神、眼科等药品,中标价格平均降幅53%,最大降幅超过95%。

  在全国各地相继执行第三批国家药品集采中选结果接近尾声之际,第四批国家药品集采已悄然而至,医药板块持续承压。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自8月份以来,生物医药板块累计下跌28.48%,个股方面,西藏药业赛诺医疗等7股股价累计跌幅超50%。

  同时近期十分关键的医改政策即为医保目录调整,预计11月中下旬开始一对一具体谈判, 2021年起正式执行,重点产品的降价幅度将是市场近期的重要情绪指标,医药股还将经历长时间的回调。

2分钟读财报|昆仑万维资本游戏:关联收购Opera 离婚夫妇同步减持

2分钟读财报|“踩雷”泰禾、绿地 山水比德应收账款激增回款难

2分钟读财报|应收款水分存疑 纸面富贵能维持多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