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公司获得无人驾驶测试牌照 关注概念股投资机会

多家公司获得无人驾驶测试牌照 关注概念股投资机会
2020年09月07日 17:49 第一财经

  今日直播

  长安基金徐小勇、申万宏源邓虎:好赛道、好基金、好经理,怎么选?

  广发基金指数投资部研究员姚曦:如何选择合适的上海金ETF投资方式?

  嘉实基金陈正宪、滕抒含:分享理财真心话,你问我来答 

  永赢基金晏青、财经大V揭幕者:港股风口来啦?

  南方基金基金经理罗安安:创新无限,筑梦成长,如何把握成长企业的投资机会?

  原标题:多家公司获得无人驾驶测试牌照,关注概念股投资机会丨牛熊眼

  近日,无人驾驶领域好消息不断!

  安凯客车今日发布消息称,安凯客车获颁安徽首批无人驾驶测试牌照。市民可以预约体验安凯无人驾驶客车。

  9月3日-4日,2020国际(合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在合肥顺利召开,会上,滴滴自动驾驶获得合肥市颁发的自动驾驶车辆测试牌照。截至目前,滴滴已相继在北京、上海、合肥、苏州、美国加州等地获得路测资格,并获得了上海颁发的首批载人示范应用牌照。

  四维图新9月4日发布消息,合肥市向四维图新颁发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牌照,这也是是四维图新继北京T3牌照之后,获得的第二张自动驾驶车公开测试“入场券”。

  随着智能网联、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汽车产业竞争格局正在加快重塑。近期,多地政府加大了对智能汽车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通过密集建设智能汽车示范区、开放载人测试许可、完善无人驾驶相关技术标准和法规等方式,加速智能汽车生态建设,推进产业逐步形成闭环。

  华安证券指出,无人驾驶目前以示范区孵化为主,高速和半封闭场地有望率先落地。高速、园区、矿山、港口,属于半封闭场地,便于场景建模和建设管理。该机构认为无人驾驶除了单车智能外,还需要路侧设备的辅助,建议关注智能交通建设和车路协同的相关公司。建议关注:德赛西威、四维图新、千方科技捷顺科技锐明技术鸿泉物联

  民生证券认为,智能驾驶领域,L2普及、L3升级的趋势下产业链重要环节需求将不断释放,相关领域将充分受益。同时,5G推动车联网渗透率提升,也将带动产业链相关领域景气度抬升。看好高精度地图、智能驾驶舱等相关细分领域具有技术壁垒、卡位优势的重点企业,推荐四维图新、千方科技,关注中科创达、德赛西威。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布局科技股牛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