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得新进展:股民捐款筹办恳谈会 大股东上亿股被拍卖

康得新进展:股民捐款筹办恳谈会 大股东上亿股被拍卖
2019年11月25日 19:57 新京报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康得新进展:股民捐款筹办恳谈会,大股东逾1亿股被拍卖 

  大股东康得集团所持有的康得新1.3785亿股,被分作7笔拍卖,起拍价合计约4.85亿元,每股起拍价为3.52元,该价格也是康得新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7月5日)的收盘价。

截图自京东司法拍卖官网截图自京东司法拍卖官网

  11月25日,新京报记者从京东司法拍卖平台获悉,上市公司康得新(证券简称:*ST康得(维权)002450)大股东康得集团所持有的康得新1.3785亿股,被分作7笔拍卖,起拍价合计约4.85亿元,每股起拍价为3.52元,该价格也是康得新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7月5日)的收盘价。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康得集团持有康得新8.5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4.05%。按此计算,康得集团本次被拍卖股份约占其所持康得新股份比例的16.2%。三季度报显示,康得集团所持有的康得新股份已全部被冻结。

  此次挂网的7笔拍卖均由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其中5笔拍卖的开始时间为12月23日上午10时,其余2笔拍卖的开始时间为12月24日上午10时,所拍卖股份均已被查封,且没有优先购买人。

  康得集团所持有的康得新股份并非首次被拍卖。此前,康得集团质押给华福证券的2300万股曾先后于10月和11月被拍卖,起拍价分别为8096万元和7286.4万元,但拍卖的最终结果均为流拍,华福证券拥有拍卖的优先购买权。

  11月12日,康得新召开今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现场有投资者提问:“请问董事会,康得新与康得集团之间有没有完全实现切割?主要指生产、销售、人事、决策等方面。”对此,康得新董事长邬兴均答复称:“完全切割了,但法律上没有切割。”

  康得新投资者张华(化名)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康得集团所持康得新股份不断被拍卖,应该是一件好事,说明康得新在与原有的大股东进行彻底的切割,康得新将告别黑暗的过去,迎接美好的未来。

  今年7月5日,证监会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显示,康得新存在虚增利润总额119亿元、未在年度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情况等多项违法违规事实。

  其中,康得新控股股东康得集团利用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签订的《现金管理服务协议》,分别于2014年至2018年非经营性占用康得新资金65.23亿元、58.37亿元、76.72亿元、171.50亿元和159.31亿元。不过,《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并未对康得集团占用资金的余额及去向进行说明。

  随后,康得新向证监会申请召开听证会就《处罚事先告知书》内容进行申辩,该次听证会于今年11月19日在证监会召开,主要争议集中在监管部门和康得新对于虚增119亿利润和虚假业务等问题的判定,听证会的最终结果将影响到康得新是否直接退市等问题。

  据媒体报道,听证会上,江苏证监局调查人员现场表示,取得了多样性证据,足以证明康得新的造假事实。与此同时,康得新的代理律师表示康得新并没有否认造假,但无法认可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中的虚增利润金额。

  据了解,康得新中小投资者正在自发捐款筹办一场恳谈会。

  康得新投资者张华(化名)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该次恳谈会拟邀请政府、媒体、财经大V、自媒体以及法律界人士等参与,以康得新事件为例,着重谈如何更好地进行中国资本市场建设,中小投资者也会从自己的角度为中国资本市场建言。”

  据张华提供的捐款记录显示,截至发稿,已有317名康得新中小投资者捐款,个人捐款金额最高为5000元,合计约10.69万元。“这是在一个群试认捐半天的成果,大家都很踊跃,会等恳谈会筹备预算出来再正式开捐。”张华表示。

 

责任编辑:王帅

拍卖 股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26.49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